经济学院办公室是经济学院二级机构枢纽,是学院办事机构,是建设各项工作有效有力有序运转的综合部门。

一、党务工作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阵和政策,及时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学院党委日常工作。

  2.做好学院党委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及督办落实工作。

  3.执行学院党委的决议,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党支部的成立、换届和撤销;做好和督促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健全规章制度,从严管理党员,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4.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规范发展对象和考察,做好预备党员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审查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材料。

  5.做好党费收支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务系统维护、党内数据统计、党务有关材料归档等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6.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六项责任制要求,统筹做好学院对外宣传工作。做好学院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做好经济学院公众号、经院党建公众号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7.督促做好保密机要工作。做好保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保密培训。

二、行政工作

  1.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院日常管理工作。

  2. 做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及督办落实工作。

  3. 做好学院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学院领导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有关请示和报告等。

  4. 做好学院文秘工作,制发学院公文。负责学院内各单位上报的请示、报告、申请等公文的受理、转呈、回复及上报的其他材料的工作。

  5. 做好会议活动保障工作,负责学院主办或协办的各类型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和协调保障工作。

  6. 做好学院来访及接待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公务接待工作,规范接待行为,做好服务保障。

  7.做好印章管理工作,负责经济学院院级党政公章的管理和使用。

  8.协助做好外事接洽工作、出国人员公示及回国业绩考核工作。

三、人事工作

  1. 负责教工的调整、调入(出)、退休等管理工作,协助院长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和师资队伍规划工作。

  2. 协助院长做好岗位聘任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和聘任合同签署工作。

  3. 组织各类人才申报和培养工作,如长江学者、珠江学者、百千万工程等,积极做好推荐及培养工作。

  4. 严格执行请销假管理制度,对请假、离岗教工按权限审批或及时上报学校。

  5. 做好教职工及学生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财务工作

  1.执行学校规定的各种财务制度,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全院财务的预算、结算及支出工作。

  2.建立健全和完善学院的财务及经费管理制度,对不同经费卡的经费使用提出合理建议。

  3.做好学院各类绩效和劳务酬金发放,做好财务票据的收集整理,查验等院部收支报账工作。

  4.根据每年财务预算,对各项经费支出进行把控,及时发现问题,保证学院财务预算的正常执行。

  5.做好学院办公用品的购买、家具设备申购、管理、发放。

五、其他工作

  1.做好学院会议室管理工作。

  2.负责院部节假日常规值班的安排与管理。

  3.做好院部固定资产的管理,包括登记、报备、维护、借用、保存、清查、安全等工作。

  4.协助做好学院工会各类活动的策划及宣传等工作。

  5.协助做好校友工作。

  6.协助做好学院离退休相关工作。

  7.做好经济学院大楼的安保工作,并及时跟进处理办公场所的改造修缮工程。

 六、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