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专题 | 衣芮宁:从暨南经济学科到帝国理工学院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74

 

  

亲爱的高三学子:

        距离高考还有6天,103年悠久历史的暨南大学经济学科等你到来。暨南大学经济学科每年有近50%的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香港大学等境内外名校录取。让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为你加油吧!

 

第五期 衣芮宁

 

综合绩点4.1

雅思7.5、Gmat720

获帝国理工学院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罗切斯特大学

10%学费减免奖学金!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

10,000刀奖学金!

曼彻斯特大学硕士项目录取资格

 

衣芮宁寄语高三学子:

“愿你们不畏将来,

向着理想径直前进!”

 

优秀人物简介

衣芮宁

 

        衣芮宁,经济学院2016级税收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帝国理工学院经济与商业战略专业硕士研究生。她以综合绩点4.1完成了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取得了雅思7.5、Gmat720的高分,获得帝国理工学院企业风险管理专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专业、罗切斯特大学金融专业(10%奖)、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金融专业(1万刀奖)及曼彻斯特大学会计专业硕士项目的录取资格。本科期间,曾获2016-2017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6-2017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学生”称号、2016-2017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7年度获ACCA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2017-2018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7-2018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学生”称号、2017-2018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7-2018年度 暨南大学财税系英德税局实习活动一等奖、2018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Honorable Mention、2018年度获ACCA Advanc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2018年度毕马威精英计划成员、2018-2019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学生”称号、2018-2019年度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9年度参加“优秀学生访港团”、2019年度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奖学金、2019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2020年度暨南大学“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荣誉称号、2020年度 “暨南大学2020届本科优异学生”称号。

 

        一个人的成长,需要有一颗理想的种子、让种子茁壮成长的土壤和一往无前的信念与力量。

        暨南大学是一所具有高度包容性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初入校园,衣芮宁就被学校开放活跃的氛围所吸引,她渴望依托这里的优秀平台继续留学深造,希望自己有一天能以国际化的视角看世界经济发展,“师夷长技”,报效祖国。

        在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她有幸遇到了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并与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同学共同进步。大学一年级,在确定了学习目标后,她开始着手规划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把目标分解成各个阶段的预期量化指标,并且及时复盘,根据完成情况对阶段性目标进行适当调整,使之更加有利于达成自己的梦想。这种模式给了她及时的正向反馈和满足感,也给予她更强的信心和意志力。

  

大二时对未来三年的规划

 

        进入大学三年级,衣芮宁面临未来人生的一个关键抉择,保研还是留学?本科期间,她历次考试名列前茅,保送国内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对于成绩优异的她来说是一个相对稳妥且合适的选择。然而,想到自己三年来每天不懈地努力,只为达到最初的目标,她毅然放弃保研资格,坚定了最初的选择。

        最终,衣芮宁以综合绩点4.1完成了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并取得了雅思7.5、Gmat720的高分,获得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专业、罗切斯特大学金融专业(10%奖)、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金融专业(1万刀奖)及曼彻斯特大学会计专业硕士项目的录取资格。课余时间,她也毫不松懈,尽可能地汲取多方面的知识,获得了ACCA证书“ACCA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及“ACCA Advanc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并主动选择统计、金融专业的选修课,如《现代回归分析》《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并全部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备考时的计划表

 

        本科期间,衣芮宁不仅在专业上拼尽全力,还参加竞赛、调研,并加入各类学生组织,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大二时,她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分析气候变化在区域不稳定中的作用,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数据以降水量和气温为指标反映国家气候变化的特点,对国家脆弱性及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进行建模,衡量气候变化的影响,最终获得奖项Honorable Mention。大三,在清远英德市税务局的税收营商环境实地调研中,她和队友们从税收政策和税收服务两方面深入分析,最终获得一等奖。

        此外,她还与统计专业的同学共同完成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癌症生存数据分析的可变筛选方法”。他们从SEER数据库中提取三种主要妇科癌症患者的数据,运用Cox比例风险模型、扩展Cox模型和比例基线地标超模型(PBLS)分析影响患者预后的因素,预测不同时期的5年生存率,提供临床数据支持妇科癌症患者预后治疗。

        她曾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兼任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学院分会秘书长。任职期间,她加强学院党团建设,组织开展团支部风采大赛、三下乡成果汇报会等大型活动,增强了党团活动的吸引力,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任职期间,她建立一系列有关学院“广东青年之声”平台考核工作的规章制度,使得学院考核排名保持在全校前3名。她带领Eco同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工疗站、养老院等校外志愿活动,成功立项2018年联通杯春蕾计划。2019年,衣芮宁代表经济学院参加“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团”,参观香港青年协会、大公文汇集团、驻港部队等多个单位,切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的有序推进和蓬勃发展。

  

与其他经济学院主席团成员合影(二排左1)

 

        天下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基于在暨南大学经济学科获取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衣芮宁参加了香港安盛AXA金融公司举办的伏龙计划,并于2017年10月开始担任卓昊华南区校园大使。同时,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课外财务知识积累,成功入选2018年毕马威精英计划,并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大学三年级,她于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研究所销售支持组担任实习生。大四前,她还完成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实习。专业理论教育开发了她的经济学思维、提升了她的专业理论素养。而这种边学习、边实践的求学方式,使得她学会从实用性的角度去理解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重要性。

        本着“事以密成,语以泄败”的座右铭,衣芮宁在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各位师长、同窗的引领、培养和帮助下,在大学四年里,实现了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相信在未来,“忠信笃敬”的校训依然会是她前行的灯塔,为她指引航向,赐予力量,在她所从事的领域中百舸竞流,奋勇争先。

 

 

【推荐阅读】

  新高考专题 | 陈政法:从暨南经济学科到香港大学

  新高考专题 | 杨阳:从暨南经济学科到中央财经大学

  新高考专题 | 侯苹笑:从暨南经济学科到清华大学

 新高考专题 | 陈小函:从暨南经济学科到哥伦比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