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聚焦!经济学院钟韵研究员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访谈

发布者:徐思捷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支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与加强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122日,经济学院副院长钟韵研究员受邀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的访谈节目《“港”清楚》,以“南沙再迎重磅利好”为主题解读分析相关政策,咨政建言。节目中,她表示该政策体现国家对南沙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强调南沙在大湾区建设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推动良好市场环境的营造。


据悉,《“港”清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重点电台节目,节目内容主要涉及三个大类:一是及时解读中央和地方的方针政策,助力大湾区发展建设,二是聚焦大湾区特别是港澳地区热点事件,重点就香港时事话题发表观点,为爱国爱港人士提供发声平台,主动设置议题,积极引导舆论,三是着重关注大湾区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新经验。「▼点击《“港”清楚》栏目收听本期节目」


教授简介

钟韵,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港澳经济、粤港澳合作、服务业与区域发展研究。

 

来源|《“港”清楚》栏目

校对|麻瑛

责编|麦嘉杰

初审|陈昕

复审|徐思捷

终审发布|钟韵


(来源: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