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联手,塑造未来!暨大-建行大湾区跨境金融实验班实习启动!

发布者:徐思捷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90

112日下午,“暨大-建行大湾区跨境金融实验班”(下简称“跨境金融班”)实习报到座谈会在建行研修中心大湾区金融创新研修院召开。建行研修中心大湾区金融创新研修院常务副院长何益群、省分行各部门负责人、学生实习单位导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党委副书记苏柯、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秘书长周丽华和本科生辅导员任金涛等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建行大湾区金融创新研修院院委办主任莫婉兰简要回顾了“跨境金融班”项目前期开展情况,并对同学们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理论知识学习表示祝贺。同时,她就从实习管理、培养工作、考核评价及保密工作四个方面提出实习阶段的相关要求。

莫婉兰主任讲话

建行广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周颖梅表示,国际业务部联合金融市场部、个人金融部共同制定了本次实习内容,涵盖国际金融形势研究、跨境金融产品运用、国际专业领域实战等方面,配备了10家跨境业务量较大的十家分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实习导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有所收获。

周颖梅总经理讲话

成品兴书记嘱咐同学们在实习中应展现暨大学子风采,高质量完成实习单位、实习导师安排的工作内容。他表示,建行-暨大大湾区跨境金融班是银校共同育人的一次成功探索,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在实习中积极主动,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严守纪律,树立金融风险意识和安全合规意识。

成品兴书记讲话

何益群副院长总结,建行在跨境金融的发展上紧跟国家政策和大湾区发展,有利于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此外,建议一对一导师制度意在迅速拉近距离,希望同学们与导师紧密沟通,在导师的言传身教中快速融入、顺利适应,各位导师也将自己的看家本领毫无保留地传授出来。最后,何益群提醒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保持细心严谨的态度,遵守建行各项规章制度,勿触犯红线、底线。

何益群副院长讲话

会议结尾,学生代表邹新颖表示,前期三个月的理论学习梳理了跨境金融的知识体系,提升了同学们对大湾区金融发展的全面认识。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关键时期,她期待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邹新颖同学发言

会后交流现场

“跨境金融实验班”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介绍

“跨境金融实验班”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由暨南大学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开展,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采取银校联合培养方式,定制化培养一批具有扎实经济金融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金融政策和中国自贸区政策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入读学生的就业方向为毕业后在建设银行主要从事跨境金融、国际业务、金融市场、财富管理等岗位工作。目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正深入探索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新文科人才培养计划”、“经济学国际创新班”、“未来金融家创新班”等优异生培养举措,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图文|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供稿

校对|周丽华

责编|麦嘉杰

初审|陈昕

复审|徐思捷

终审发布|成品兴

 

(来源: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