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专硕培养模式!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27

523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作会议,学院领导、中心负责人、各项目组负责人、教务秘书以及行政秘书等30余人参加本次例会,本次会议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秘书长周丽华主持。

首先,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发言。他强调了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专硕培养模式应该更面向市场,更注重实践性,要加强与校外实践导师的联系,把相关的制度和安排落到实处,实现产教融合。

冯帅章院长发言

经济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欧阳若澜代表中心进行工作汇报。她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进展、中心整体架构、项目组存在的问题、项目组工作指引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欧阳若澜老师发言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新荣针对学院新出台的专业学位培养相关制度文件,从制定原则、制定目的和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解释,强调文件以正面激励为主,并欢迎各位老师提出修改意见。

刘新荣老师发言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林伟雄强调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各项目组在专业学位培养上的三位一体关系,表示应进一步致力于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专业学位规模。

林伟雄主任发言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对中心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各项目组要把工作前置,强调正面激励,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规范化、体系化。

成品兴书记发言

随后,各项目组就导师队伍建设、与校外资源合作、在培养学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冯帅章与成品兴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

各项目组老师发言

 

校对|周丽华

责编|麻瑛

初审|余璐尧

复审|欧阳若澜

终审发布|成品兴

  (来源: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