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二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开班!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52

 323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一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结业仪式暨第二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开班仪式在番禺校区图书馆负一层邓祐才学术报告厅举行。

 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莹,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港澳学生培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玉平,暨南大学团委书记张高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高级专家吴朝晖,广东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任川,经济学院各系所党总支书记、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彭梅蕾主持。

活动现场

 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是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五位一体”学生思政育人体系,创新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一大重要举措。这项工程由面向优秀学生党员的“忠信笃敬经济英才班”、面向优秀学生团员的“磐石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及面向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的“学业精进,砥砺前行”研修班三个育人平台构成,旨在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自开班以来,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等各部门及兄弟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培育工作实施顺利。

扬帆起航,师长殷殷寄嘱托

 陈莹对经济学院第一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结业仪式暨“第二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开班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经济学院党委倾力打造的此全方位领航育人体系,是育人方式的一次重要创新举措。陈莹希望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的全体学员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校训精神,勤学专业知识、苦练核心本领,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陈莹部长讲话

 成品兴介绍了经济学院开设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和港澳台侨学生立体化育人体系的初衷与目标,表示学院党委将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修订完善培训计划,优化培训课程设置,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未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焕发绚烂光彩!

成品兴书记讲话

 实践导师代表吴朝晖女士表示:“很荣幸能被学校再次聘为学生的导师”,她鼓励新一期入选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珍惜荣誉,磨砺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历史、哲学学习,培养前瞻性的眼光;保持锻炼的习惯,以永不言败的开放心态,为未来发展储能蓄力。

实践导师代表吴朝晖讲话

彭梅蕾主持仪式

仪式庄重,又启育人新征程

 自2021年启动以来,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招收优秀学生党员、团员及港澳台侨学生共计63人,累计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技能提升、传统文化研习等活动40余次。经过新一轮选拔,遴选出65位同学作为第二期培养对象。

 陈莹、张高祥和李玉平分别为第二期“忠信笃敬英才培育班”,“磐石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及“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项目研修班授旗,并为新学员代表颁发学员证书,宣告第二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正式启航。

为第二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授旗、颁发学员证书

新旧更迭,学子昂扬共勉励

 为了表彰第一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的优秀学员,发挥优秀青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济学院遴选出一批表现突出、有表率作用的优秀学员,陈莹、李玉平和张高祥分别为三个班级的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其中,“忠信笃敬经济英才班”优秀学员代表刘欣雨作第一期的培训总结。她对学院给予的学习与成长平台表示了诚挚谢意,也回顾了在第一期培训班上的所学所获,勉励广大同学牢记“忠信笃敬”校训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时刻以此提醒自己、要求自己,笃志笃行、奋勇争先。

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刘欣雨发言

第一期学院代表与导师代表、领导嘉宾合影

 2022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陈思诺作为第二期英才培育工程学员代表发言,她从两个方面与全体同学共勉:抬头远眺,仰望星空,树立远大志向;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珍惜宝贵平台。她号召同学们以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为舞台,做仰望星空的追光者,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锤炼本领、成长成才,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

第二期学员代表陈思诺发言

 暨南有才,代代繁盛。作为经济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探索,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将在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持续探索、优化创新、蓬勃发展。相信全体学员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追随优秀榜样的力量焚膏继晷,以刻苦钻研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书写青春华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