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仿真大赛二十周年!他们在这场决赛中运筹帷幄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75

 近日,经济学院2022年股市仿真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邓祐才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办公室主任彭梅蕾、金融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金融系副教授刘沛、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本届股市仿真大赛自2022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三地五校区上千名学生的广泛参与。本次活动历时近5个月,最终来自经济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7个学院在内的5支队伍(财大气粗队、15!哥们跟你玩股市队、Team623队、慈善家队和巴扎黑队)晋级决赛。

 晋级决赛队伍所在单位之一的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玲应邀出席。大赛专业指导单位东莞证券艺苑路营业部总经理吴昭晖一行4人亲临活动现场指导,东莞证券是全国性和首批承销保荐机构。刘景章书记、柳向东书记及刘沛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股市仿真大赛二十周年纪念品展示台

书记寄语

 活动现场,成品兴书记以“感恩感谢”、“守正创新”、“未来可期”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股市仿真大赛自1993年创办、2002年作为学院第二课堂建设的品牌活动推出至今二十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也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期许。

 成品兴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敢想敢为,勇于创新,鼓励身处大学校园中的同学们成为最有活力和创造力的一群人,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意识,把眼光放得更远,释放出更多创新能量;二是善作善成,寻求突破,号召同学们在现有的赛制设计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比赛专业性、扩大影响力,努力寻求更大的突破;三是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希望广大同学们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

决赛现场

 本届股市仿真大赛分为团队展示、知识抢答、开放问答三个环节。在团队展示环节,晋级决赛的五支队伍轮番上台,分别从宏观分析、近期股市分析、公司概况、公司未来创新增长点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对挂靠公司的投资企划,认真细致地讲解投资分析思路。

 在知识抢答与开放问答环节中,团队集思广益、激烈讨论,抢答现场热烈火爆。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入选决赛的5支队伍,都展现出对股票市场知识的深入理解与运用。

评委点评

 在评委点评环节,刘景章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团队合作精神;柳向东肯定了五支队伍的选题方向,以及答题时展示出的时事热点和理论分析能力。

 刘沛从“热度、专业度、参与度”三个方面,肯定了参赛队伍对热点问题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关注,以及对金融知识与交叉领域知识的运用能力。她鼓励同学们保持对金融的热爱,继续深耕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收获更多成长与进步。吴昭晖结合工作实际,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今证券市场的现状,并欢迎同学们以后到公司实习,进一步探索了解现实中的金融世界。

决赛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经济学院的巴扎黑队夺得冠军,财大气粗队、Team-623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团体赛获奖选手合影

个人赛获奖选手合影

二十周年,新起点!

二十年很长,征途漫漫

二十年很短,弹指一挥间

二十年是过去征途的一个终点

更是走向未来的一个崭新起点

相信在各方努力下,股市仿真大赛越办越好,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

现场共庆股仿二十周年

2022年股市仿真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