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系(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9

 近日,经济学院召开系(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述职评议会,学院6个系(所)领导就任职以来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系(所)领导班子成员等34人参加会议。

述职会现场

 述职会上,各系(所)领导从本单位发展概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发展的方向和需要学院协同解决的事项等方面展开述职交流,并由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经济学系王贤彬主任

金融学系沈军主任

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武文杰所长

财税系冯海波主任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杨广仁主任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赵永亮主任

 各单位述职后,冯帅章院长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述职考评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各单位所述工作各有亮点,精彩纷呈,在学科发展进步、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创新、师生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展。

 针对各单位反馈问题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冯帅章对各单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意识,精诚团结,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推动系(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经济学科卓越人才;三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引培并举,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深化合作交流,院系、系所之间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树立整体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冯帅章院长发言

 学院党委成品兴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述职交流旨在交流经验,明确方向,解决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任职以来,团结协作、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令人鼓舞。

成品兴书记发言

 成品兴对各单位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丰富党建形式,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系所领导班子团队建设,团结协作;三是继续保持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危机感,对标一流,踔厉奋发,全力谱写暨南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此外,成品兴还强调了财务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