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来暨大经济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39

317日上午,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田野、副院长张晓燕一行12人来到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围绕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内容与经济学院领导老师互动交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副书记熊媛媛、办公室主任彭梅蕾、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科研秘书孙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首先,成品兴对田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成品兴重点介绍了学院人事制度改革,他提到,学院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并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支持人才引进与发展。在课程思政方面,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教师党支部为载体,鼓励老师带头“双创 ”,形成年轻教师成长传帮带链条。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

田野介绍了三峡大学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以三张“名片”展示三峡大学所在地宜昌,后介绍了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实力、科研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及育人成效。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田野

随后,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党建引领、学生培养、高考招生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座谈会现场

熊媛媛介绍了“五位一体”的思政育人体系。她表示,经济学院的学生培养主要以思想引领带动学术科研,通过第二课堂的拓展、基础课程的扎实以及课程质量的提升,逐步实现经济学“三有”人才的培养目标。

刘景章表示,系所十分关注新人才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年轻老师潜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通。彭梅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招生宣传举措,重点在于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招生工作的传播推广力度。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两个单位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与会人员一致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