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植树节,经济学院校友在番禺校区“狂飙”打卡!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正是踏青巡游好时节

今年植树节恰逢

经济学院校友林落成七周年

在风和日丽、春意萌动的时节

经济学院邀约各位校友

与”经“二代们重返校园!


忆往昔“青”葱岁月

喜今朝“春”日相约

为联络校友情谊,经济学院于311日在番禺校区举办春“暨”十里,“植”因有你 植树节校友活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书记成品兴、院长助理王贤彬、贾善铭,暨南大学规划处副处长闫昕,经济学院财税系主任冯海波、办公室主任彭梅蕾、特区所与机关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昂,和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陈锡林、汪书军、李任川等领导老师和校友们携家属100余人回到暨南园,共聚重拾美好回忆。

粉红枝头春意闹

明媚晴天艳阳照

风微起,闻鸟啼,携手行,共佳期。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总是让人心旷神怡。校友们自然而然地熟络起来,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道,笑谈着“一入彩虹门,一生暨南人”的喜悦与自豪。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校友们来到签到处,在巨大的背景墙上签字留念,领取了工作人员贴心为大家准备的“助跑包”,为启动仪式后的环湖健跑活动助力。

活动启动仪式在五洲广场举行,成品兴书记主持仪式。成品兴向现场的各位校友、老师及家属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他表示,在校友们的共同支持下,2016年经济学院校友林的建设得以顺利进行。本学期开学初,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一同对校友林进行了维护,更换了新的树牌。他说道,“我们在这里种下树苗,就是种下了希望,这种希望就是祝我们的校友、学院和学校越来越好”。

院长冯帅章代表学院致辞。他用三个词语表达了此刻的心情:感谢、开心和期待。冯帅章院长对各位校友、老师对学院活动的支持、工作人员的创意以及志愿者的协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校友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团聚在三月春光里感到十分开心。最后,他表示“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认识更多的校友,相信将来学院会举办更多精彩的校友活动,期待未来会更加美好。

陈锡林副会长感谢经院领导老师的盛情邀请,感谢老师们、同学们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恰临植树节,他以“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光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来勉励大家,祝愿小朋友们茁壮成长,各位校友健康快乐、蒸蒸日上,师弟师妹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祝福经济学院越办越好。

汪书军副会长感到非常荣幸能和大家参与本次植树节校友活动。他回忆自己在暨南大学的美好时光,表示在暨大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师长、同学和师弟师妹,暨大这个平台为自己的工作和后来的人生阅历提供了宝贵的资源。汪书军校友对学校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笑惹春风镜湖行

一半勾留是此情

合影留念后,接下来就是校友们的“狂飙”环节了。

李任川副会长吹响嘹亮的起跑哨后,由贾善铭老师领跑、施鑫棋同学在队伍的最前方挥舞着经济学院的大旗,大家一道朝着霍英东体育馆奔跑,孩子们更是兴致昂扬,徐徐春风中充满着欢声笑语。

良木葱郁,繁花锦簇。绕过英东林,就来到了位于霍英东体育馆门口处第一个集卡点。风景如画,等你来拼——在“风景画拼图”闯关中,校友们随机选择了一幅画,对照着模板,将零散的图块拼接在一起,孩子们对拼图表现了极大的兴趣。第一处集卡点还有踢毽子游戏。校友们身手矫健,完成目标so easy~

春花芳草,携手奔跑。暨大人总是心怀勇闯天涯的梦想,也享受岁月静好的从容。校友们用笑声探访春“暨”,用脚步丈量天地,奔跑着来到位于教学楼东侧的第二处集卡点。这里等待着校友们的关卡是“经院万事通”,在“见图识树”和“暨大校史万事通”两个题库里随机抽题,共答对三题便可顺利通关。当被问及“全世界目前跑得最快的教授是谁”时,校友们都喜不自禁,默契地答道:“那肯定是我们的苏神啊!”

徜徉其中,身心愉悦。大家来到了位于图书馆南边的最后一处集卡点。这里有着三个创意小游戏:运输球球、吹乒乓球、DIY乒乓球+笔墨下的树叶。当淘气的乒乓球终于被吹向了最后一个杯子——顺利过关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笑脸盈盈地鼓起了掌,孩子们更是欢呼雀跃。但孩子们似乎并不仅仅满足于“通关”,他们尽兴地向集卡点的每一个关卡发起挑战。贴心的志愿者们为校友和家属们准备了水、香蕉和糖果,大家在补给站边玩边聊。

美景相伴,关关通过。随着所有集卡点任务的完成,校友和家属们集齐了所有“通关章”,“闲庭信步”地在暨大南校区,感受春天里的自在与兼得。

恰是春半踏青时

朵朵红花伴绿枝

在“体力与智力双重考验”的环湖健跑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终点处,拿着印满通关章的“集绿卡”换取礼品。稍作休息后,校友们拿起劳动工具,走向了校友林。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一棵棵挺立的树木诠释着“一叶知思,一根系情”的暨南文化和精神。

铭志于树,寄情于林。镜湖旁的绿坡上,是大家手植的树木。校友们拿起锄头,为树木松土,擦拭着挂于树身的树牌。穿梭于校友林中,“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的校友们更显意气风发。

“植”等你来,“浇”个朋友。孩子们兴奋地提着浇水壶,盛满了水,浇灌着镜湖旁的绿植。

李白桃红,莺吟燕舞。“大家欣喜地凑近粉红的花树,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沉醉于“弄花香满衣”的芬芳。赏心悦目的生态画卷。志愿者为校友们递上标语牌,校友和家属们手持标语牌,在半坡上、花树下、石碑旁打卡留念。

南粤药王谷

破浪新征途

在护林活动之余,校友们还前往了坐落于镜湖湖畔的药学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素有“南粤药王谷”之称的中药标本馆。

“中药文化是打开中华传统文化的钥匙”,这座在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揭牌的中药标本馆,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特色,是传承传播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

数不胜数的各类标本吸引着大家的目光,10000余件重要标本有浸渍、腊叶、剥制等形式,黄芪、灵芝、沉香、降香、肉桂等珍稀大型药材标本200余件,北极熊、东北虎、扬子鳄等动物标本100余件,人参、西洋参、麝香等名贵标本50余件。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详细介绍各类标本,小朋友们兴趣浓厚,看着图文并茂的标本展示,饶有兴趣地听着讲解。

临近中午,艳阳高照。校友们携带着家属,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陆续续来到湖景餐厅用餐。

 

活动之后,校友们有哪些感受?

黄经博 1989级计划统计学班

校友与母校有天然的情感。恰逢植树节前夕,能够有这么一个机会带上小孩重返母校,见到老师们和校友们,还有这么多年轻的师弟师妹们,感到非常亲切。能够和大家分享学习、工作和人生历程的感悟,也感到共享的快乐。感谢学院组织了这么多有趣的活动,聚在春天,深感同乐!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把校友群、师友群建设得更好,期待有更多相聚的机会!

戴俊杰2008级区域经济学

回到母校,再次看到经院的老师和同学,大家共聚重拾往事,感到很亲切。同时感到了传承,今天是带着小朋友来感受大学的氛围,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次参加类似的活动,一定会全程参与!暨大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看到师弟师妹们都富有朝气,我相信人生历程当中有一段在暨大沉淀学习的时光,大家一定未来可期!

陈秀2000级国民经济学

今天重回母校,感到十分温馨。很高兴能够来到母校并且见到了这么多师弟师妹,大家都好热情、亲切,几乎全程伴行。经院的师弟师妹们和咱们的校友一样,都很积极热心,感谢大家今天的热情接待,以后如果有类似的活动还想找你们办!

张文洲1996级经济学

感谢所有的组织者、志愿者,以及母校经院的各位老师,带着家人特别是孩子们回到母校看看,受到了热情细心接待,植树节等应景活动内容超级丰富,孩子们到中药标本馆体验,参观项目多且富于教育意义,收获满满。再次感恩经院精心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校友活动,期待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互动越来越高品质!

苏炳添校友之子苏浩宸

今天和妈妈一起来这里跑步,给爸爸的树浇水,玩得很开心,希望以后我可以和爸爸一起过来看这棵树,一起给它浇水,让它长得更高!

    吴显科1998级投资经济学

感谢经院和成老师精心组织的活动!感谢师弟师妹志愿者们的热情招待!

初入新校区,仍如回母校,亲切而兴奋,开心而忘返!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经院一出,谁与争锋!从25年前入读暨大,到今天参加活动,身为经院人的自豪感与日俱增。祝母校和经院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祝老师同学和师门上下春风得意,万事如意!

刘英2019级金融学

非常感谢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

第一次去暨大番禺校区,跑步的过程中顺便参观了美丽的校园,每个小游戏也设计的很好,很有参与感。标本馆的参观非常有意义,认识了很多药材。非常开心的一天!

真心感谢大家的付出。期待下一次校友活动!

王春来1998级投资经济学

时隔数年,终于能重回校园,感觉很奇妙。尤其是第一次有幸进入咱们的番禺校区,又增添了一份新鲜感。

在植树节前,回到校园,更像是在赴一场几年前就“种”下的约定,当年的小树苗,今已茁壮,培培土、浇浇水、拍拍照,悠哉,美哉。

晴朗的天空,清凉的晨风,优美的校园,淡淡的花香,与返校校友们的热情交织在一起,相得益彰。

人生如驹过隙,毕业已廿载有一,回校看看,师友畅谈,回忆过往,展望未来;聊聊家常,资源共享,互助互惠。母校是桥梁,母校是依靠。过去,无论是对当年的懵懂少年,还是对如今的油腻大叔,母校,一直都用各种形式哺育着我们;未来,我们要常回来看看,为母校的建设略尽绵力,祝母校越来越好。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暨南园的春天,妩媚动人

春风十里,春光荡漾,

校友们的回归,更添精彩

 

草芽盛,绿荫浓,花儿红,

我们与各位校友共同期待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