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南沙行!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师生参访南沙自贸港共建企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工作要求,明确打造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大湾区人才港湾,32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系主任助理林智韬老师带领4个年级共10位学生代表深入南沙自贸港共建企业参观交流。

活动伊始,师生代表团来到位于南沙国际人才港的广州星海国际集团。董事长黄海潮对李共先书记一行的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并对暨南大学金融学系长期关心支持星海集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支持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新十条”措施》与广州星海国际集团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

李共先感谢星海集团对暨南大学金融学系各项工作的长期支持,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金融学系的基本情况。她希望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需求,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双方长期交流合作以来,广州星海国际集团利用自身优势,协助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走出依托区域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色办学之路,全面推进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校外实习基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就建立港澳生实习基地等事宜达成正式协议。

在南沙国际传播中心展示厅,师生们兴致勃勃地了解新媒体发展情况,对其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感叹。黄海潮表示,日后将加强与金融学系的沟通联系,为在校生了解行业政策提供前沿信息,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为今后的发展与人才资源储备打好基础,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在汇聚了众多港澳青创中心的南沙创享湾,新华青创基地杰出青年代表李柏亨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行业洞察及行业现状等,其展示的代表作品“国潮娃娃”令同学们印象颇深。随后,同学们就新产品的市场效能、较传统方式效率得到多少提升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

参观过程中,李共先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习优秀港澳创业青年的优秀品质,并期待此类青创基地能与经济学院开展更加密切的人才交流活动。

在广东科伊斯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裸眼3D技术,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在元宇宙中的技术应用与呈现方式。随后公司负责人解答了大家对于元宇宙如何与金融专业进行融合发展的困惑。此外,负责人表示欢迎金融学系的同学们进入科伊斯公司参观实习,充分感受港澳青年在南沙创业的舒适与便利。

2019级香港学生邹家榕表示: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切实体会到南沙是一个可以将梦想变为现实的地方。在拓宽视野之余,我也更加坚定了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想法。

2020级学生刘天卓感慨到:非常开心能看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南沙落地,这为港澳与内地同学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未来可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