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优势!福建省委台港澳办一行来经济学院指导交流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46

    2月24日,福建省委台港澳办林文生主任一行6人来到经济学院,围绕“一国两制”港澳实践与我校专家学者互动交流。福建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秘书处处长徐小菲、港澳事务处处长万伟民、研究处处长游丽斌、港澳协调处处长吴春以及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校社科处副处长杨杰、副院长钟韵、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钟韵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成品兴代表学院对林文生一行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对福建省委台港澳办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出谋划策。


    林文生感谢暨南大学及经济学院对福建省委台港澳办各项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此行调研目的,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随后,杨杰代表学校感谢福建省委台港澳办对暨南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在闽暨南毕业生的关心培养,并简要汇报了学校智库建设情况。他表示,暨南大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殷切嘱托,愿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对接福建港澳台工作发展需求,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钟韵从学院智库建设在宏观决策、战略规划、区域协作、产业转型、未来展望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等做了详细汇报。她表示,从2018年开始,学院智库对内致力咨政建言、聚焦改革发展,对外展示中国方案、传扬中国声音。从全方位建言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到助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到打赢防疫阻击战,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等,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负责人以及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也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新时代中国特色智库建设的初心和使命,锚定党和国家发展需求,把准前进方向,以高质量智库成果助推党和国家科学决策。

文案:彭毅

图: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