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专精特新交流平台,链接暨南优秀校友企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4

31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与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联合主办、中科索顿智慧创新发展研究院协办的暨南大学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家交流会第一期在经济学院102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办公室企业服务部部长张国昌、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彭梅蕾、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张技辉、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任川及参会企业代表校友等30余人参与座谈。会议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欢主持。

会议伊始,成品兴书记欢迎各位专家校友做客经院,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最新成果。谈及组织推动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家交流会的初衷,他表示希望通过为目标契合的校友企业做相关专题辅导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对接,链接校友资源,推动校企联动。成品兴提出,院校的共同目标是搭建发展平台,助力校友成长,接下来将会推动经济学院校友企业辐射对接更多行业,打通校友行业信息沟通壁垒,提升校友企业活力,共同为院校发展添砖助力。

成品兴书记讲话

随后,两位嘉宾开始主题沙龙分享。

张国昌部长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政府扶持红利解读》主题分享。他介绍了专精特新企业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以及现实逻辑,详细解读了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政策的国家文件。提及专精特新企业的认定标准,张国昌重点介绍广东省以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评审量化标准,包括专业化、精细化以及创新能力3个评价指标与6个评定维度。

张国昌部长做主题分享

李任川秘书长做《企业创新发展规划与增值管理》主题分享。他先后介绍了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大规划方向,并通过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案例阐明了增值管理具体落地实施方案。

李任川秘书长做主题分享

接下来,来自金融、旅游业、制造业、法律、经济、电子通信等行业的各学院校友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情况,并分享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经验,希望与更多校友企业寻求合作机会。

嘉宾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张技辉秘书长希望通过广州校友会与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校友活动,真正让各行各业的校友企业均有所收获,进一步凝聚暨南情怀,汇集校友力量。

张技辉秘书长讲话

彭梅蕾主任表示,经济学院将不遗余力做好各项校友服务工作,向优秀校友组织学习,并依托暨南大学校友会大平台,与各地校友会、各学院校友联谊会“跨界”合作,链接优质校友资源,为校友成长发展赋能助力,努力打造金融、企业家平台。

彭梅蕾主任发言

为更好帮助暨南大学专精特新校友企业理解政策,抓住政策机遇,实现长足发展,助推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起,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携手广州校友会,邀请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主管部门领导和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专家,为校友企业梳理国家有关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部署以及地方政府的配套政策及相关申报要点,提升校友企业的竞争力,打造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家交流提升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