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3年春季求职技能训练工作坊经院研究生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4

228日上午,暨南大学2023年春季求职技能训练工作坊——经济学院研究生专场在中惠楼217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邹飞老师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研管办主任林伟雄、副主任李怡梦,辅导员孙红敏及60余名研究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熊媛媛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力支持学院工作表示感谢,对邹飞老师到学院“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 “一把手工程,2022届研究生就业率为96.81%,疫情形势下仍保持较高就业落实率,一方面得益于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能力、积极求职就业;另一方面得益于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熊媛媛副书记讲话

熊媛媛表示,今年学院继续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各类求职就业活动,助力同学们找到心仪工作,希望同学们一是要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就业;二是要肯定已具备的优势,相信自己的能力,调整心态,做好选择;三是要补足短板,积极参加求职技能职业培训,提升综合竞争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行动,实现心中所愿。

随后,邹飞进行求职技能讲解。他从简历修改、结构化面试训练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求职板块,为同学们讲授注意事项和应对方法,提高同学们的面试实战能力。

邹飞老师讲授面试重点

现场学生自发组队,积极开展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模拟演练。在结构化面试训练中,大家融入自己扮演的面试角色,互相提问面试问题,在复盘中交流不足之处。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大家积极表达观点,注重团队协作,沉浸式感受面试氛围。

同学们参与模拟面试训练

在简历修改区,邹飞逐一阅读同学们的简历,耐心细致指出简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互动热烈,学生们获益良多。

邹飞老师为同学们修改简历

模拟训练结束后,邹飞进行总结。他指出在结构化面试中,同学们要抓住提问的核心目的,了解面试官提问的底层逻辑;在无领导小组谈论中,同学们要在团队中做好角色分工,大胆提问并积极输出。最后,邹飞鼓励大家要勇于提问,积极寻求就业指导中心的帮助。

本次活动,通过简历修改、模拟面试等实操训练,对于提升同学们的求职技能,鼓励同学们主动寻找就业机会,从容踏入职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