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经济学院召开第十一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74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的返校情况与思想动态,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224日,经济学院第十一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在广园东校区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研管办主任林伟雄、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刘昂、研管办副主任李怡梦、辅导员孙红敏及各专业学生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老师详细了解了各班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班级学生关心的自习室、运动场所、学术讲座、实习、就医等问题提问。学院领导老师一一解答问题,表示会协同各部门尽力解决,为同学们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各位领导老师与学生交流

 熊媛媛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学生至上,以生为本”是学院的理念和宗旨,“师生面对面”是学院的思政品牌活动,旨在畅通师生交流渠道,拉近师生距离,倾听学生心声,优化思政工作。此外,对于学生面临学业和求职所带来的焦虑情绪,她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心态,不畏难关,“关关难过关关过”,将眼前的难关攻克,自然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林伟雄表示,对于学生面临的学业和就业困惑,本学期学院会开展朋辈分享会、校外导师见面会、求职技能提升讲座等相关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学院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为同学们谋求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助力大家顺利就业。

  

“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座谈会最后,熊媛媛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思政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鼓励大家提升自我,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成就更好的自己;二是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有条不紊地开展学习、生活与实习;三是希望大家关注身心健康,关心爱护身边同学,友爱互助,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