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经院校友十大事件!2022 | 情怀 | 跨界 | 学术 | 榜样......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85

提起今年的经院校友活动

你的脑海中是否

浮现这些关键词?


校友终身学习计划

云音乐会

云游暨南经院、跨界交流

首届暨南经院校友学术论坛

......


在校友师生们的鼎力支持下

经济学院被评为

2022年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


这一年

经院校友发生了哪些新鲜事儿?

让我们共同回顾2022

暨南经院校友十大事件!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1 校友终身学习计划


今年5月起,经济学院推出“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定期邀请专家大咖做客经院,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讲座活动,打造温馨校友课堂,为校友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拓展学院校友品牌活动。

11月下旬,经济学院“校友终身学习计划”特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邀请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与校友一起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 校友终身学习计划 #

每场讲座平均参与人数250余人

校友纷纷表示

 “每期的名家大师讲堂学习

仿佛找回了上学的感觉”

希望各位校友在2023年继续保持

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2 暨南经院校友师生“云音乐会”


94日,经济学院在多平台直播开展云音乐会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来自香港、美国、泰国等全球各地的校友积极参与线上节目排演,上演了一场温情的音乐盛宴。

活动还邀请费存仁和何问陶两位老教授,与黄建中、吴洁真、李任川等校友代表和同学云端连线,共叙暨南情谊。

《超3000人次在线围观!暨南经院云音乐会上,他们共话暨南情》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官方账号

bilibili、视频号平台同步直播

该场直播是经济学院创新校友活动之一

7节目表演、7现场连线全程2小时活动

3000人次校友师生在线观看

平台总互动量2w+


活动结束后,经济学院官方视频平台开设“庆祝教师节”系列专题,展播云音乐会的优秀节目,暨南大学、暨南大学校友会等单位的宣传平台一并转发,在校内营造浓郁教师节共庆氛围。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3 打通学术届交流,创新产学研合作


56日,经济学院举行首届特聘智库研究员聘任仪式,敦聘陈焕辉、郭梧文、李任川、王坚、张技辉、张仁俊,胡颖华、许志桦、于泓、陈运兴、张娜共11位校友为首批特聘智库研究员。

《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增强经院社会服务能力》

625日,经济学院举办首届暨南经院校友学术论坛,与校友、老师、同学共同研讨经济领域的重要问题。该论坛旨在为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发展打造高端校友学术交流平台。

《暨南经院学术届校友共聚云端》

80余名校友师生线上参与论坛

19位校友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论坛结束后,由学院校友工作专人负责“首届暨南经院校友学术论坛”微信群的日常维护工作,以学术交流的方式搭建校友与学院间联系的桥梁。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4 携手举办“跨界”联谊


为丰富校友活动内容,2022年经济学院与广州校友会、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举行了多场联谊活动。


225企业财税风险管理交流会

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联合举办企业财税风险管理交流会,就专业领域的共同话题进行讨论。

625日 “直面大局,携手共创”主题沙龙

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联合举办“直面大局,携手共创”主题沙龙,该活动为经济学院首次与其他学院校友联谊会联合举办的“跨界”交流活动。

1021日“奋进新征程 · 经济+大健康”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DP同学会大健康行会联合举办“奋进新征程 · 经济+大健康”走进暨大穗华口腔医院交流活动。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5 联动就业工作,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


6月起,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经济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小组,面向校友发出帮扶就业的倡议书,联合动员多家校友企业开展疫情下应届生就业帮扶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消息发出后,校友们纷纷响应母院号召,积极参与组织应届生就业招聘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共16家校友企业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今年毕业季恰逢就业形势严峻,为助力应届生顺利找到工作,学院特推出“经暨有约,职为等你”系列推文,邀请来自银行、券商基金、公务员、国企、四大的校友为正在求职或实习的学子答疑解惑。

#经暨有约,职为等你#

通过学生与校友对话的形式进行采访报道,该系列推文直击应届生找工作的痛点难点,发挥经院校友的传帮带作用。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6 助力拍摄2022年招生宣传片


6月,为助力开展2022年招生工作,经济学院策划并联动校友拍摄暨南大学经济学科2022年招生宣传片《暨南经济学科的神奇之旅》,以人才培养计划、毕业生情况以及各界优秀校友三条脉络展示暨南经济学科的强劲优势。

学院邀请了毕业10年到30年的郭梧文、陈运兴、张春辉等校友进行招生宣传片拍摄,由校友工作专人和视频团队前往校友所在公司进行拍摄,在宣传片中全方位展示经济学院校友的工作环境和优秀校友风采,提升高考学子对经济学院相关专业就业方向的了解。


招生宣传片在视频号、公众号、bilibili

各大平台推出

暨南大学、暨南大学校友会等宣传平台一并转发

关注点赞人次累计6万余次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7 “暨南经济·下一站”系列报道


6-8月,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暨南经济·下一站”系列推文,采访报道应届毕业生,从学霸班集体、学霸宿舍、学霸师兄师姐等多角度进行招生宣传,展现学霸校友风采,鼓励经院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

# 暨南经济·下一站 #


推文总阅读量3万余次

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在社会各界广获赞誉

经济学科各专业文理科招生情况均名列前茅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8 “沉浸式云游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直播


2022年恰逢经济学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成立40周年,借此契机,学院开展了大量校友工作。

113日,学院策划“沉浸式云游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活动,由特区所学生以学院官方视频号直播的方式带领校友云游经院,与各位老师直播间见面,校友们纷纷在弹幕中表达对老师们的想念与问候。

经院校友在直播间与各位老师热烈互动

工作日直播互动5000余次!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9 “暨南经院特区所40周年”系列推文


4月起,学院公众号持续推送“暨南经院特区所40周年”系列文章,回顾了特区所坚守初心、笃定前行的四十载时光。有既是经院校友又是特区所老师的贾善铭副教授,也有硕博连读度过6年时光的覃剑校友、扎根港澳台的王方方校友等等。

# 暨南经院特区所40周年 #

学院推出共26采访文章

报道特区所历任所长、教师及优秀校友

总阅读量达2.5万次!


其中,《四十载芬芳桃李!这些是属于你们的特区所记忆》一文收集自1990年特区与开放区经济专业到2022年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全体毕业生合影,邀请校友们共同回忆特区所的青葱岁月,该推文单篇点击量4000余次

《四十载芬芳桃李!这些是属于你们的特区所记忆》


暨南经院校友事件Top10 “校友再听一堂课”直播活动


疫情当前,为使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共襄盛典,特区所40周年庆祝活动在线上直播开展,并举行了“校友再听一堂课”活动,全球校友相聚云端,再次感受到熟悉的教授们授课的情景,与老师们亲切互动,校友们积极讨论暨南求学时光,也为再次听到老师们讲课表示深深感动。

40周年生日快乐!暨大特区所校友云聚再听一堂课》

此外,庆祝大会上还成立了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同学会,进一步联络校友感情,增进同学情谊。

新的一年,经济学院将继续做好校友品牌服务与资源对接,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打造产学研平台,并不断改革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将校友工作越做越好,为校友们搭建终身学习平台、终身资源共享平台和终身服务平台!


感谢校友们的支持与鼓励!

2023,母院继续与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