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关怀,喜迎新春!经济学院开展寒假留校本科生慰问活动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96

114日上午,在农历小年之际,为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过个红红火火的贴心年,经济学院在番禺校区二期自编21308会议室举行2023年寒假留校本科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副书记熊媛媛、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以及辅导员老师慰问留校学生,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情暖冬日喜迎春 慰问关怀送温暖

 “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返家内心难免感到孤独,感谢学院组织开展慰问活动,让我们留校的学生齐聚一堂,感受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关怀。”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TAI RI CONG说。

 “我想在留校期间做好规划,多充实自己,过个有意义的假期。”中国台湾籍学生周文恺对假期生活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够严格自律,利用好假期的时间提升自我。

来自日本的华侨学生佟鑫则表示:“我现在每天还是坚持早晨7点左右起床给远方的父母道声早安。虽然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但学校和学院每年都会组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让我们感到很贴心。”

座谈会上,来自同年级、专业和生源地的留校学生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近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体会和寒假规划。师生亲切交流,气氛轻松融洽。

成品兴详细询问了解留校学生的假期规划,并代表学院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他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平台上珍惜时光、奋发有为,对个人发展充满信心和底气。同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升自我,善于规划,不要虚度时光;坚持安全第一,多向家人报平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去广州市内走一走,丰富假期生活,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成品兴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熊媛媛耐心地倾听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宿舍居住情况,以及有无遇到困难问题,叮嘱同学们相互关爱、互帮互助,遇到身体不适或困难问题及时寻求帮助,注意作息规律、自律自强、珍惜时光。

 “管理好时间、保持好心情、不要熬夜……”与会的各位老师句句叮咛,为同学们传递关爱、送去温暖。柳向东指出,无论大家来自哪里、就读于哪个年级和专业,院系的老师们都会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尽心尽力为同学们学习成长提供帮助。罗勇辉则结合自身体会,叮嘱同学们寒假期间牢记安全为先,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休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们为留校同学依次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慰问大礼包,祝福同学们假期快乐、新春吉祥。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新春礼包

师生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寒假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加强对离校、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玉兔迎春岁月新

喜气洋洋幸福年

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

 “兔”飞猛进、收获满满!

 “兔”来运转、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