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优质毕业生实习平台!经院校友联谊会走进广州私募基金协会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4

近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李任川与广州校友会副会长余伟权走进广州私募基金协会,拜访了广州私募基金协会兼广州创业与风险投资协会秘书长刘秋华,双方就加强院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任川(右一)、余伟权(左一)与刘秋华(中间)合影

首先,李任川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的发展历程、校友构成等基本情况。他提到,经济学院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全球校友达到5万余人;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自2014年正式成立以来,凝聚了大批优秀校友。目前校友理事会成员160余人,多从事金融、投资等工作。

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开展各类校友活动

刘秋华介绍了广州私募基金协会(GPEC)的情况。协会于20131月由广州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设立,是广州地区唯一私募投资行业专业协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特别会员。协会致力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打造资本与资源信息汇聚平台,积极搭建行业、市场及政府部门间的沟通桥梁,活跃行业氛围,推动行业发展变革。

广州私募基金协会(GPEC2022活动掠影

随后,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经济学院校友与广州私募基金协会的合作方式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构建优质毕业生实习平台,每年提供固定实习生名额,将优秀学生送到协会或会员单位实习,实现院企双方资源对接;邀请经济学院教授为基金会成员和会员企业讲解金融、区域经济等理论知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习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丰富社会见闻,培养毕业生实践经验,为金融行业培育储备人才。

此外,双方还就创投资源对接问题进行讨论,鼓励拥有资源的校友与协会会员或企业项目对接,希望通过组织培训会、宣传讨论会等活动,创造更多项目发展机会,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