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讲座第1期:陈鸿宇(中共广东省委党校)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68

主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

主讲人:陈鸿宇教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

主持人:钟韵教授(暨南大学)

会议时间1124日(周四)19:30开始

会议工具:腾讯会议

 

摘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陈鸿宇教授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如何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的内涵和外延,积极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与学院师生交流学习体会。

 

主讲人简介

陈鸿宇,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教授,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机构职能专家组成员,广东省首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广东省人民政府“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专家,《潮汕经济史稿》主编和主要撰稿人。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理论研究,“九五”、“十五”两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和多项省部级研究课题主持人,在境内外发表论文和理论文章200多篇。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