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炼团队,磨砺青春!经济学院研究生干部培训进行时......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59

925日,经济学院在黄埔军校开展熔炼团队,磨砺青春研究生干部培训团建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研究生干部的整体实力。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林伟雄、研究生辅导员及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经济学院研究生干部培训合影

上午,研究生学生干部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黄埔军校是孙中山于1942年创办的一所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在中国近代政治史和军事史上有着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各个展馆,观看详实的图片资料。这次参观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课,正是因为那些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同学们纷纷感叹:虽然身处幸福的时代,但是大家更要发愤图强,以更加饱满的活力投身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研究生干部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参观活动结束后,教官带领大家在黄埔军校青少年训练基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自行组建队伍,共同为团队建设献策献力。

团队组建现场

活动中,熊媛媛指出,经济学院是大院,研究生干部们要做好先进带头作用,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接下来的学习时光,善于自省、加强自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同时,研究生干部是连接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键纽带,学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研究生干部共同努力,学院非常重视对研究生干部的培养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增加对彼此的了解,深化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林伟雄表示,同学们从激烈的研究生考试中脱颖而出来到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是千里挑一的优等生,希望大家能在学院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好服务工作。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晒、防蚊,在活动的同时也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两位辅导员老师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干部走向辅导员岗位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接触,一起努力将经济学院建设得更好。

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交流

接下来是团队间的比拼活动,同学们先后进行了团队趾压板比赛和团队迷宫比赛。这些活动既考验了团队同学之间的行动配合能力,又考验了同学们的思维默契程度。在顺利完成两个项目后,团队同学获益良多,纷纷为彼此点赞,为团队点赞。

团体趾压板活动现场

研究生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