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举办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09

91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暨南大学广园东校区举行。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系主任王贤彬、副系主任杨本建、副系主任戴天仕以及梅林海、吴江、杨亚平、郑筱婷、李长洪等老师出席见面会,刘景章书记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80余名新生线下参会,9位校外导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经济学系师生见面会

首先,刘景章书记代表经济学系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建议。

系总支书刘景章老师主持会议并发言

随后,王贤彬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经济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科研情况,并对新同学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怀抱远大理想,立志经世济民,与时代同行,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二是锻造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畏困难的优良品格;三是融入集体、团结互爱、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以主人翁精神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系主任王贤彬老师发言

导师代表杨亚平老师寄语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学习,严谨对待毕业论文,认真完成每一件事情。

导师代表杨亚平老师发言

校外导师李国永、陈军、陈志宏、缪远峰、文德纯、郑心苗、周丽、陈宗彪、古文枢老师相继发言。导师们鼓励各位新同学珍惜校园生活,并利用好学校资源,积极参与实践调研,主动了解行业情况,提早做好规划。

校外导师线上发言

2021级西方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古洪强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建议新生保持自律、阅读文献、坚持健身、关心同学。

学生代表古洪强同学发言

2022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冯静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带着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脚踏实地,制定好每一阶段的学习规划,珍惜珍贵的研究生时光。

学生代表冯静雯同学发言

副系主任杨本建老师公布了经济系研究生新同学的导师分配结果,介绍导师的双选情况,并希望各位学生积极与导师互动。

副系主任杨本建老师公布导师分配情况

最后,各位导师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