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暨大经济学院金融系师生见面会来啦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384

金秋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迎来226名金融系研究生新同学,学生人数占全院新生总数五分之二。为了让萌新们熟悉导师,更好地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830日晚,金融系党总支李共先书记和系主任沈军教授组织开展金融学科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50名新生线下参会,其余学生线上观看直播。

首先,李共先书记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在安全方面,同学们仍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进出校园报备审批手续;在学习方面,希望班委主动承担责任,服务同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生活方面,新同学应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珍惜校园时光。

李共先书记讲话

沈军老师表示,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继续深造的同学们都非常优秀,希望大家尽快融入金融系大家庭。随后,沈老师带领新生回顾了暨南大学金融学科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金融系师资力量。沈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学院的讲座资源、校友人才等都将助力同学们的成长进步。

沈军主任讲话

欧阳若澜老师在讲话中提到,投资是认知的变现,认知需要每日的积累和反复训练,她建议同学们多与老师沟通交流,结合自身的能力和需要作出最优选择。

欧阳若澜老师讲话

李丽芳和林智韬两位老师再次强调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安排好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答辩等各个流程的工作,顺利毕业。

李丽芳老师讲话

林智韬老师讲话

刘明媚老师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时表示,自己刚经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很理解同学们的压力和焦虑,现在的各位同学是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应当专注当下,做好科研的长期投资。

周秀娟和尹庭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作为研究生的心得体会。首先,需要平衡好学习、实习和考证的关系;其次,要充实度过研究生阶段,做好每天的复盘;最后,在专注学习之余也需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

学生代表讲话

新生代表周湛杰表示,很荣幸加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作为新生,既要有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身体状态,又要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合理规划时间。最后,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在暨南园度过充实美好的研究生生活,施展抱负、有所作为。

新生代表讲话

最后,老师们同新生进行深入交流。2022级的萌新们表示,金融系老师们的关心让他们感到温暖,希望未来为金融系的辉煌添砖加瓦。

师生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