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本科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575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本科2022年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成立于1906年,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暨南”二字出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学校目前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

201810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暨南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暨南大学坚持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早在1918年,暨南先贤黄炎培先生就敏锐地意识到“盖今世之商战、工战,无非学战”,遂促成了暨南商科的设立。此后,暨南商科教育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著名学者马寅初、杨汝梅、王亚南、潘序伦等先后执教暨南商科,商科校友遍及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诸国。

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恪守“忠信笃敬”之校训,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培养造就人才。学校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40余万人,堪称桃李满天下。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正式成立,成为了全国最早的经济学院之一。经过百年积淀和暨大复办四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如今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优良、社会影响广泛,国际化日益凸显,学科排名在国内位居前列。经济学院现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相应的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国家重点学科、13个研究与咨询机构。除此之外,学院现有教授和副教授108人,博士生导师49人。其中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计划”及国家高端外专等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10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5名,珠江学者及“千百十”人才计划等省级人才工程入选者23人次,其中珠江学者10人。另有2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受聘为经济学院名誉教授。


项目简介: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本科2+2项目采取联合培养的模式,第一、二学年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学习,第三、四学年在海外合作大学学习。学生通过在暨南大学2年的学习并成绩合格,并且满足海外合作大学的入学要求,即可前往海外合作大学学习,修完海外合作大学规定学分,符合学位条件规定者,海外合作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学业规划:

第一年强化英语、开设专业基础课程。

第二年雅思达到5.5分学习专业课程,采用中/英文教材,中/英文授课。

第三、四年根据雅思成绩及专业课成绩申请国外大学,完成国外两年专业课,取得本科学士学位,回国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位认证后国家承认本科学历。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澳洲·阿德莱德大学           (QS世界排名108位)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QS世界排名439位)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           (QS世界排名701-750位)


招生专业方向:

金融学、管理学、国际商务学、会计学、商业分析


录取标准:

面向全国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1. 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分数线且英语成绩110分,入学笔试免试,线上面试成绩合格者录取。

  2. 未参加高考,雅思5.0/托福成绩60/多邻国75/朗思High Pass者,入学笔试免试,线上面试成绩合格者录取。

  3. 未达到以上条件者,线上笔试和线上面试均合格者录取。


学费标准:75000/


报名时间:每年5-7月正式接受报名


报名材料:

  1. 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

  3. 高中在读证明或毕业证复印件1

  4. 会考成绩单复印件1份,高考成绩单复印件1

  5. 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1

  6. 白底中国护照照片6张,规格为48mm*33mm


报名方法:通过招生电话、官网和官方公众号预约报名


招办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中惠楼603604


报名电话:

020-85220850020-85220188020-38375499

在线咨询:白老师 13903068597(微信同号)


网址:https://ec.jnu.edu.cn/


公众号: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本科2+2招生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