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午间Workshop | 梅林海:“双碳”目标如何有效实现?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31

午间Workshop•介绍

“经济学系午间Workshop”作为一项内部学术交流活动,拟为各系所老师搭建良好沟通与自由分享的平台。

 

527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期经济学系午间Workshop”在经济学院102举行。经济学系梅林海老师做《双碳目标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及风险挑战》主题分享,经济学系李长洪老师主持会议。

梅林海老师分享学术内容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双碳”目标——“碳达峰”和“碳中和”主题展开。首先,梅老师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内外行动背景,介绍“双碳”目标是新阶段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核心议题。接着,以要素有效替代为切入点,分析“双碳”目标的有效实现路径。此外,以电力行业为例,阐述在“双碳”目标约束下,高碳行业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最后,梅老师还对如何稳妥有序推进和实现双碳目标给出政策建议。

在交流环节,梅林海老师耐心解答疑问,会议现场讨论热烈,整体学术氛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