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增强经院社会服务能力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82

56日上午,经济学院特聘智库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智库研究人员交流会在中惠楼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社科处处长潘启亮,华人华侨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副院长钟韵,经济学院校友陈焕辉、郭梧文、李任川、王坚、张技辉、张仁俊,胡颖华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洪岸副校长在会上勉励各位校友积极参与经院智库工作,建言献策,促进学院与校友高质量协作,助力智库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暨南梦”添砖加瓦!

洪岸副校长发言

随后,洪岸副校长为与会校友颁发特聘智库研究员聘书。本次敦聘陈焕辉、郭梧文、李任川、王坚、张技辉、张仁俊,胡颖华、许志桦、于泓、陈运兴、张娜共11位校友为首批特聘智库研究员。

洪岸副校长颁发特聘智库研究员聘书

冯帅章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智库成绩,并表示,聘任特聘智库研究员是经济学院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具有标志性意义。经院智库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服务力度,努力打造一流的科研合作平台和建言献策阵地,助力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帅章院长发言

交流会上,华人华侨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介绍对新型智库的认识,以及如何撰写智库报告体会等内容。

华人华侨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发言

社科处潘启亮处长介绍学校关于智库方面的新政策,以及组织开展智库研究的建议等内容。

社科处潘启亮处长发言

接下来,各位特聘智库研究员分别介绍对智库的见解及研究关注点,与会的经院教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专长。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互动讨论,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

广州市玖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之盈商业保理董事长陈焕辉发言

南西世界工作室创始人兼董事长胡颖华发言

澳门云市集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坚发言

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梧文发言

慧为(珠海横琴)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技辉发言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部华南区总经理张仁俊发言

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任川发言

钟韵副院长发言

财税系杨森平教授发言

国贸系刘新荣副教授发言

金融系欧阳若澜副教授发言

此次聘任的校友均为国内及行业内资深专家,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较强的智库研究兴趣与意愿,希望各位校友增进与母校、母院的交流合作,落地先进的经济理念和社会经验,为促进经院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