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经院博士生黄耿、秦嫣然获提名参加林道诺奖经济学家大会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351

2022年1月16日,我院博士研究生黄耿、秦嫣然在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经济学)大赛中脱颖而出,成为知识城杯获奖者。获奖者将被提名参加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获准参会者将于2022年8月赴德国参加第七届林道诺贝尔奖经济学家大会。

获奖者合照

本次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经济学)大赛在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广州科奖星城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大赛上,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董事总经理尼古拉斯特纳先生与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处李金俊处长等多位嘉宾对大赛做开幕致辞。

尼古拉斯特纳先生致辞

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Lindau Nobel Laureate Meetings,简称“林道大会”)创办于1951年,主要由诺贝尔基金会资助,每年大约有4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600名因杰出成就而被选出的有志青年科学家们汇聚于德国林道博登湖,进行为期一周的会谈、讨论和非正式交流,是世界上独特的顶尖科学界盛会。

  

  黄耿

黄耿,暨南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何凌云教授,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学、环境经济学、微观应用计量,目前已在 Energy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 Dynamics 等经济学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篇,另有多篇工作论文在国内外顶级期刊或权威期刊审稿中。

秦嫣然

秦嫣然,暨南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区域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钟韵教授,曾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留学,研究方向为区域与产业发展、产业关系互动研究与区域创新,目前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及修改论文2篇,其中一篇获得人大复印全文转载,另有数篇工作论文涵盖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区域创新效应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