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暨大经济学院校友王坚分享“金融行业创业、就业实战经验”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41

  1217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客座教授、易享科技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坚做客暨南经院校友讲堂,为经济学院本科生分享金融行业创业、就业实战经验,指引同学们找准创业方向、找对就业目标、书写辉煌人生。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彭梅蕾主持。经济学院辅导员温依雯、马艺丹老师以及1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王坚校友分享

  王坚表示,当下金融行业的岗位数量远小于金融毕业生的数目,工作机会的获得取决于毕业生在专业方面是否足够努力、足够优秀。他认为,可以另辟蹊径,要走别人不走的路,要在别人看不见的业务中寻找机遇。他提出大学生们在择业、就业过程中应当牢记以下三点:一是用真诚去面对世界;二是要做好规划,不能过度看重职位,认真对待手头工作;三是做好选择,成功由一件件小事积累而成。

活动现场互动提问

彭梅雷主任主持

  彭梅蕾主任对王坚校友的分享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对积极提问的同学们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参考师兄的建议,夯实专业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努力成为和师兄一样的优秀暨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