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茉莉数科,共叙校友情谊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38

  为加强校企合作、整合社会与校友资源,1213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本学期首场学生参观校友企业活动——走进茉莉数科集团。活动由辅导员赖静仪带队,经济学院27位学生代表参加。

茉莉数科集团办公场地

  活动中,茉莉数科集团董事办张浩校友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茉莉数科集团的发展历程、使命与愿景以及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的直播间和办公场地,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茉莉数科集团是一家以科技和大数据为核心驱动,致力于为品牌提供全域一站式电商内容整合营销服务的公司,核心业务主要为广告整合营销与直播代运营,致力于在淘宝、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为品牌提供全域种草,电商收割的全链路营销服务。一直以来,茉莉数科集团坚持以持续提升营销效果为使命,以成为全球内容营销领跑者为愿景,努力帮助更多客户实现生意增长,为内容电商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茉莉数科集团董事办张浩校友向经院师生介绍企业情况

茉莉数科集团创始人林敏校友与经院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深刻感受到科技和大数据在社会发展中的驱动性作用,也体会到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和支持。希望以后学院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加强校友间的情感维系,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丰富社会见闻,为以后实习、就业、发展提供指导。

  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参观感想:

  徐龙珺(2021级劳动经济学):期待已久的企业参观已经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让我对电商公司有了新的认识,我们日常经常刷的小红书,抖音,淘宝等背后其实蕴含着巨大且看不到的推广,电商已经成为促进国内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极大提高了传统商务活动的效益和效率。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对电商的运营等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希望日后我能将经济学与电子商务结合,学以致用。

  杨倩(2021级区域经济学):非常感谢研会组织的这次校友企业参观活动,整个过程让我们受益匪浅。走出校园,进入企业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而且感觉茉莉集团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公司,年轻人的适配度很高,充满活力和生命力,尤其是在他们在直播方面对于人工智能的拓展,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去实地学习!

  霍文希(2021级财政学):研会组织的这次校企参观活动,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通过今天的校友企业参观,我对大数据对现代生活的巨大影响有了更加清楚且具体的认识,同时对网络直播带货的运营机制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电商内容整合营销服务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在未来肯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以后也有机会进入校友企业进行实习,增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