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质高地+成本洼地”,顺德区委书记与企业家共话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22



83日,佛山市顺德区举行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率领各职能部门,与顺德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行业协会和学界代表面对面交流,查摆问题找差距,共话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这场座谈会酝酿已久。佛山市委明确提出,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高地。作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全省改革先锋,制造大区顺德如何出招备受瞩目。

会议强调,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综合体现,是顺德永恒的追求。顺德将勇挑重担,切实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城市环境和政策环境的短板不断发力,打造品质高地、成本洼地

 

暨南大学教授、广东经济学会理事刘金山

顺德要扛起创新发展的旗帜,就要对标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做到营商环境和营智环境并重,加快数字化的营商环境和经济环境建设,让企业和群众实现零等待,打造全球分布式的人力资本市场,营造能向全世界融资的环境。

 

来源:南方plus  2021-08-03  记者 蒋晓敏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