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来了!“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经济学联谊会”在暨大经济学院召开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08

912日,“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经济学联谊会”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102会议室召开。来自3所高校的20余名学者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共有9位报告人在会上宣讲论文。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王兵老师对参加本次三校经济学联谊会的学者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经济学科共同举办学术联谊会素有传统,是一个难得的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三校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水平提升。学校、学院对能够主办本次三校经济学联谊会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这个经济学联谊会能够一直坚持下去,越办越好。


王兵老师致开幕辞


  开幕式后,来自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的9位学者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学者对文章进行了深入剖析、犀利点评及激烈讨论。

会议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分别由周泳宏和王彬老师主持。来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徐现祥、杨扬、李兵老师,来自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於洋、李长洪、杨仁琨老师以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肖彦成、邓兰芳、朱敏老师以“政务服务市场与办事成本”、“流感疫苗与职业的社交中心度”、“儿童不同认知技能的形成”、“课外辅导的同伴效应及其效果评估”等为主题进行研究成果汇报。

徐现祥老师

杨扬老师

李兵老师

於洋老师

李长洪老师

杨仁琨老师

肖彦成老师

邓兰芳老师

朱敏老师


最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董志强老师为下一次的“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经济学联谊会”报名事宜进行了宣讲和介绍。


董志强老师为下次会议做宣讲和介绍


此前,“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经济学联谊会”分别在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这3所高校成功举办,会议希望通过高标准、建设性、专业性的点评和讨论,帮助中大、暨大、华师三校的经济学者们打磨出更高质量的论文,为这三校的经济学者构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经济学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