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来了!这个教师节我们相约暨大经济学院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545

910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大会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中惠楼323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冯帅章、蒋海、熊媛媛、郑贤、钟韵、王贤彬、黄振以及学院各职能办公室主任、各系所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主持大会。

成品兴书记主持大会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迎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60名新生代表在323主会场参加大会,460余名新生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直播。初秋的暨南园,宁静而悠远、纯净而盈实,又一批青年学子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放飞绚烂多彩的青春梦想。

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上午9时许,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冯帅章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冯帅章院长讲话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冯帅章向与会新生娓娓道来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经济学科成立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经院师生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接力奋斗,走过了苦难的历程,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同时也留下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40多年来,共培养4万多名优秀人才,成为粤港澳等地培育输送经济类人才的重要来源。

历史发展的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上,能不能接续好、发展好经济学科实力,关键要把握好今天、狠抓好当下。冯帅章指出,如今经济学院学科排名再创新高,稳居全国前十。暨南大学是‘983大学’”。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经济学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苏炳添、吴瑞庭、谢思埸、陈艾森4名校友代表中国队出征,最终获得21银的喜人成绩。苏炳添更是以983的成绩刷新了亚洲记录,并成为了第一个站在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最高舞台的亚洲人。95日,苏炳添、谢思埸获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份荣耀属于我们全体暨南经院人。

有梦,就有希望。经过几代经院人的接续追逐和奋斗,建设国际一流经济学科的梦想变得更加清晰美好,令人向往,催人奋进。而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师生。冯帅章寄语新生,来到经院,要认真学习,追求真知;要保持健康的身心,做人做事守住底线;要努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关注社会和他人的需求。做一名有益于他人、有益于国家的时代新人,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教师代表、经济学系於洋老师发言

随后,新教师代表、经济学系於洋老师从三方面与新生共勉:一是多多思考,勤学好问。通过提出问题,与他人互动思考,互相启发、互相促进,从而产生新思想;二是培养兴趣,持之以恒。兴趣会带来无穷无尽的动力,大家在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时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三是珍惜现在,莫负韶华。时刻保持刻苦与努力,珍惜时光,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去实现更强大的自己和更美好的未来。

2019级金融学系博士研究生潘爽发言

2019级金融学系博士研究生潘爽同学与新一批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经院学习生活五年的切身感悟。他认为,学术研究需要有开阔的思维眼界和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同时也要学会享受生活的乐趣,锻炼健康的体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大家能够直面挫折,勇于担当,把握当下,做好小事,共创美好未来。

统计学系张柳芬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统计学系张柳芬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我们在最好的年纪来到了经院,而经院同样赋予了我们无限的可能。她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明确目标,虚心学习,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断拓宽知识面,勇于在传承中创新,恪守学术道德,将忠信笃敬,经世济人的精神传播到五湖四海。

学生代表朗诵《教师礼赞——致敬亲爱的老师》

一首诗朗诵《教师礼赞——致敬亲爱的老师》将整个迎新大会氛围推向高潮。他们坚守讲台,立德树人;他们传递知识,塑造灵魂,现场学生激情高昂,一声声扣人心弦的吟诵,化作一股股暖流入人心头,令现场师生感动不已。

迎新大会在全场师生整齐的校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