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暨南经济学科入选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269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担任负责人的《经济学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批立项,成为暨南大学5个获批项目之一。 


获批名单(部分)


《经济学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项目基于我院本科专业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的实践,进一步集聚协同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项目旨在通过融合一流的博雅教育和专业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强调多维度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系统综合掌握经济学、外语、数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和领域的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广博的国际视野、批判思考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务实的创新精神。能熟练运用经济学的基础分析框架分析问题,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历史与现状有深入了解,并在某个经济学专业领域学有所长,从而能够适应激烈的时代变革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来源: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