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评估发布,暨南经济位列全国前10!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4325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评估”发布,依据单年最新排名,暨南大学经济学科位列全国前10名。这是继2020年度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之外,又一个最新经济学排名将暨南经济列入前10。

        依据报告,2020年大陆高校按综合权重排在前10名依次为北京大学(37)、清华大学(41)、上海财经大学(86)、复旦大学(96)、中国人民大学(119)、南京大学(161)、上海科技大学(161)、上海交通大学(166)、暨南大学(178)和南京审计大学(180)。(注:括号内为全球排名)

图片


        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评估报告选取了5本综合顶尖经济学期刊和当前21本领域顶尖经济学期刊,并采取期刊+作者综合权重、期刊权重、作者权重和无任何权重四种方法分别进行排名,旨在对全球高校的经济学研究高端产出数量和质量提供科学性评估,为国内各高校了解自身在世界学术舞台上所处的大致位置及其差距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便于我国教育主管部门更为科学地考核、评估高校科研产出绩效,从而为推进和实施世界一流经济科学建设战略提供客观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