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19

        7月2日,“高歌颂党恩、声教讫四海”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经济学院报送的视频作品《不忘初心》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济学院开始进行此次文艺展演活动的相关筹备、排练工作。经济学院师生、校友傅朝华、李佳桥、王欢、郑竞洁、陈秀、方颖等利用业余时间不辞劳苦、积极参与节目排练。然而,临近展演阶段,受广州疫情影响,排练计划突然改变,经济学院师生克服疫情阻碍、不畏酷暑、团结一心,为文艺展演筹备工作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为确保节目最终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和质量。6月19日,经济学院40余名师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清晨赶往石牌校区集合。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兵,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书记成品兴等领导顶着酷暑全程参与视频录制。拍摄过程中,同一镜头经常要重复十几遍,即使汗水湿透也没有一人叫苦叫累,都毫无怨言地坚持下来。

        在激动人心的线上投票环节中,师生、校友们齐力支援、奔走相告,纷纷为学院参赛作品投票、拉票。一时间,大家热情高涨,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群、经济学院校友智库群、暨大04级经济学院大群、06经济内招群、特区经济港澳研究所大群等等都行动起来,卯足火力、转发投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大家庭用超强的集体荣誉感将暨南经院人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创造了奇迹,也体现了暨南经院人对学院的真挚情谊。


经济学院参演师生合影


        据悉,此次文艺展演活动由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以党史为主线,以文艺节目为载体,旨在进一步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传承暨南暨南大学办学115年历程中的红色基因,表达暨南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参选节目名单


        活动采用线上大众选票和专家打分的形式(投票占比60%,专家打分占40%)进行评选。其中,共收到来自学校各单位的20个视频作品。在6月26日-7月1日展演视频发布期间,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累计线上参与互动投票总数突破12万。


精彩花絮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