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第四期】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59


6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番禺校区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副书记熊媛媛、教学办主任唐庆峰、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辅导员以及18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办负责人李怡梦主持。


经济学院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参会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中,有的即将前往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有的投身知名企业躬身践行;有的考取选调生,投身基层建设家乡……座谈会上,各位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成长体验,重点谈到希望进一步增进内外招学生的融合,加强对本科生参加“挑战杯”“大创”等学术竞赛的指导,建议完善“本科优异生培养计划”的考核机制等内容。各位同学深情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对学院领导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感恩学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对未来之路充满憧憬,并对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建策。


毕业生代表们发言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会认真听取并作积极改进。参会老师纷纷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许和叮嘱,未来将会是新一轮未知的挑战,希望各位同学能始终保持青春的心态,以自信和谦卑的态度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砥砺奋进。

熊媛媛对毕业生们寄语,希望大家保持“三心”——敬畏心、进取心和平常心。她表示,保有敬畏心,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敬畏法律……,为人做事有分寸,方能行稳致远;保有进取心,不畏困难、坚守初心,方能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保有平常心,以包容的心态面对挫折,方能笑对人生。她祝福同学们带着经院人的骄傲与情怀,胸中有家国天下,眼里有星辰大海,脚下有康庄大道,奔向崭新的未来,在新征程中继续昂头挺胸,闯出一番新的天地。

成品兴肯定了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对毕业生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以校友身份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多提意见建议。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保持谦卑、懂得感恩、做最好的自己。面对挫折时,同学们要以谦卑和进取的姿态迎难而上,追求进步;在未来学有所成时,要时刻记得暨大经院,常回家看看;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

凤凰花开,离别在即

分别从不是结束

而是新的开始


愿你们

壮志在胸,理想在怀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人生路上勇攀高峰

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