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度暨南大学“邓瑞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47

        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曾宪梓科学馆举行2020-2021学年度暨南大学“邓瑞林”奖学金颁奖仪式。邓瑞林教授夫人曾玉华、邓瑞林教授学生邓爱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林伟雄、副主任刘昂、研究生辅导员赖静仪及奖学金获奖者出席颁奖仪式。



        首先,林伟雄代表学院对邓瑞林教授及“邓瑞林”奖学金的设立者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建设与发展情况,强调学院正致力于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以回报邓瑞林教授及“邓瑞林”奖学金设立者对学院培养学生的大力支持,同时勉励获得“邓瑞林”奖学金的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学习邓瑞林教授乐于奉献的精神,遵循“忠信笃敬”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随后,林伟雄宣读表彰文件与获奖名单。邓瑞林教授的夫人曾玉华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业情况与毕业去向,对同学们获得奖学金并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邓瑞林”奖学金是对同学们研究生生涯的努力给予肯定,看到获奖同学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非常欣慰。最后,她祝愿学院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并祝福经院学子未来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获奖同学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2018级金融学博士研究生冯启迪

        首先,感谢邓瑞林教授对后辈的关心和栽培,很荣幸自己能有机会入围邓瑞林奖学金的评比;感谢各位老师在综合考虑后,决定将这个荣誉授予自己,这是一份无上的荣光。其次,感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能够提供如此优质的平台,让学生们能够安心科研,激励大家不断创新出彩。最后,身为一名党员,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邓瑞林奖学金,既是荣誉,亦是激励。荣誉是对自己的肯定,是对自己博士研究生生涯的认同;激励是一名党员对自我先进性的良好保持,激励着自己继续努力拼搏,奋勇向前,不断追求更加优秀的人生。再次感谢经济学院,感谢各位领导老师,感谢邓瑞林教授!

        科研成果:《The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2018级国际贸易学博士研究生冯紫薇

        很荣幸成为本年度的“邓瑞林”奖学金的获得者。首先,感谢学校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和舒适的住宿条件。其次,感谢经济学院经常举办各种学术讲座和学术会议,为我们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创造与优秀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最后,感谢我的导师吴建新老师,三年来悉心地给予我指导、帮助和鼓励。正是因为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让曾经作为专业型硕士、学术基础较差我,能顺利博士毕业,并获得此奖学金。让我真切的感受并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我将带着这份信念,踏实且坚定地走好今后每一步!

        科研成果:《Ecological Indicators》期刊发表论文一篇;《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2019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刘媛慧

        很荣幸能获得邓瑞林奖学金,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这两年,分清了马蹄甲和洋紫荆,从北门到南门,从旭日运动场到富力教学楼,从周转到满珍,站在高大茂盛的树下,我总在想以后我一定会怀念一群人,这些人亦师亦友,陪我度过漫长又短暂的暨南园时光。能获得此次奖学金离不开三个因素,学校优越的学习环境,学院老师的淳淳教诲以及我自身的努力。特别感谢我的导师陈文静老师,她细心温柔,于我备至关怀,至今都觉得能成为文静女士的学生非常幸运。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甚至思想上都给我莫大鼓舞。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定乘风破浪继续向前。

        刘媛慧获奖情况: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三等奖、广东省三等奖;“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省二等奖;暨南大学东莞瀚森奖学金;暨南大学一等奖学金。



        注:暨南大学“邓瑞林奖学金”设立于2000年,是为纪念暨南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邓瑞林教授,激励在学研究生勇于创新,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培养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由邓瑞林教授的亲属和学生倡导,经学校批准而设立,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