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科技与互联网行业篇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44

活动回顾|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科技与互联网行业篇

620日晚,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三期“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以科技与互联网行业为主题,邀请了三位即将入职科技、互联网公司的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科技与互联网行业的经验。本次活动线上参与人数高达100余人。

   2018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张校宇,她首先结合自己的校园经历强调了研究生在校期间做好规划、明确目标的重要性,随后从前期规划、中期准备、后期复盘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校招期间的求职经历。在准备简历方面,张校宇建议同学们在投递简历时要遵从“精准海投”的原则,针对投递的不同岗位进行简历修改;在面试技巧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在面试时保持自信,在面试中主动提问面试官;积极参加异地考试和面试;回答问题时则要遵循STAR法则并且注意逻辑清晰。最后,张校宇就同学们关心的互联网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的孙鹏,他从职业规划、求职准备和面试经验三个板块分享了作为统计专业毕业生求职的心得。在职业规划方面,孙鹏建议同学们在实习和秋招前了解各个行业的背景知识,并结合自身对薪资及工作强度等的诉求进行行业和岗位的选择。在求职准备方面,孙鹏建议同学们在求职之前夯实专业知识储备,准备重点突出、字数精炼的简历。在面试经验方面,孙峰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招聘流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的余立娟,她从求职规划、求职准备、求职过程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余立娟建议同学们尽早完成职业规划,多参加实习和面试,增进对行业和自身能力的了解;明确职业规划后要坚持目标,避免外界干扰。随后,她进一步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实习信息检索技巧和面试技巧。最后,余立娟介绍了华为公司的面试流程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薪资待遇水平。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岗位要求、群面技巧等方面的问题。三位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逐一解答。同学们对三位毕业生的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参加分享会的李同学表示:“互联网行业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同时也竞争激烈,听了师兄师姐的分享后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晰了今后应该往什么方向增强自己的能力。”


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是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结合经济学院学科特色,针对研究生的实习及求职需求,为同学们择业就业提供新思路、新想法。通过此次朋辈分享会,同学们收获了来自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增进了对科技与互联网行业的认知。希望同学们能将理论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在求职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