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面试的正确打开方式 ——李任川校友为经院学子作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68

610日下午,应经济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协会邀请,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任川为经院学子分享了题为“企业面试的正确打开方式”的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近150名同学参加。


李任川进行线上讲座


首先,李任川指出,求职者在面试前需充分了解应聘企业的背景及人才需求,做好充足的准备,时间管理、人际交往、职业规划等都是企业重点考察的能力。面试时,求职者要尽力呈现诚意与优势,诚恳回答问题。对自身的劣势或缺点可表示会努力改进,呈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面试官的加压,需保持镇定,如实表达。

李任川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应对也作了详细讲解,对群面的角色如领导者、破冰者、组织者、时间控制者、总结者等一一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群面中面试者需积极参与讨论,展示特长,体现在团队中的价值等。此外,李任川还就制作个人简历、自我介绍、面试着装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举例分析说明求职者应如何在个人简历中凸显个人优点,并分享了求职面试优秀模板。

随后,李任川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建议同学们应聘成功后也要保持工作热情,培养自身适应各项工作和环境的能力,扩大个人发展空间。

李任川进行线上答疑


李任川凭借丰富的工作阅历,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学生分享了求职准备与面试经验。来自香港的吴俊亮同学表示:“听了任川师兄的讲座后,受益良多。我认识到如果想要在面试中给考官一个满意的回答,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一些细节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简历中的文本语法使用是否正确,选用的简历模板是否简洁清晰。通过这次讲座,我对面试的流程更加清楚了,相信在未来求职道路上一定会有所帮助!感谢师兄!”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还听取了关于港澳台侨学生“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的相关内容,积极报名参加模拟面试大赛,以在实战中进一步夯实求职技能。


主讲人简介



李任川,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副理事长、创业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广州市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荔湾区人大代表、中科创英汇众创空间创始人、羊城同创汇、佛山创意产业园等国家级孵化器的常年合作创业导师。现主要经营广东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