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经济学院高级宏观经济学专业知识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55

64日晚,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高级宏观经济学专业知识交流分享会”在线上举行。分享会上,来自2019级数量经济学专业的兰岚和2019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的李婕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高级宏观经济学(以下简称“高宏”)的学习经验与备考方法,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线上参与人数达100余人。

兰岚与李婕分别就往年卷面题型、复习方法、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在题型安排方面,她们认为每年题型相对固定,要把复习重点放在模型推导上,并充分理解其背后的经济意义;在复习方法方面,整理好课堂笔记是复习的关键,同时参考课后习题;在考试心态方面,两位同学建议大家放平心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考试。在介绍经验之余,她们还分享了丰富的学习资料供同学们参考。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氛围热烈。兰岚与李婕对同学们关于知识框架、考试难点、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疑问,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三高”专业课知识交流分享会是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朋辈交流分享,为经济学院研究生专业课学习提供帮助。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解决了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的众多疑难和困惑,成功搭建起经济学院研究生交流互助的有效平台。

参加分享会的刘同学表示:“今天聆听了师姐们分享的高宏经验,受益匪浅,师姐深入浅出地串讲了高宏的主要知识点以及一些备考建议和技巧,为我的复习计划指明了方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