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篇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77



   613日晚,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期“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以公务员与事业单位为主题,邀请了三位入职和即将入职事业单位的学生,为同学们分享求职事业单位与备战公务员考试的经验。本次活动线上参与人数高达100余人。

公考及人行笔面试经验分享

2018级数量经济学专业的张红萌,她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经验和中国人民银行的笔试、面试经历。在公务员备考方面,她分享了自己备考的资料及学习进度安排,也推荐了一些重要的学习软件。在谈及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人行”)的笔试、面试时,她详细介绍了人行的工作岗位及工作职责。此外,她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考前估算竞争比,尽量选择竞争小的相关岗位。


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

2018级财政学专业的刘晓瑛,她就学习进度安排、信息资料来源、岗位选择以及场外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经验。此外,她还为同学们解读了广东省选调生招聘的文件,让同学们对公务员(选调生)应聘流程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

2017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的魏雪婧,她从复习思路和备考过程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公务员备考经验。她建议有意向选择公考的同学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利用好暑假时间了解笔试面试的流程及具体题型,随后集中精力学习笔试备考资料。在行测方面,她指出提升做题正确率的有效方法是错题复盘,并分享了自己错题复盘的方法,建议同学们摸索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在申论方面,她认为小题需要准确定位,并加以提炼和浓缩,大作文要打好提纲,并注重包装内容。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入职心态及入职一年后的感受,根据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工作时学会多沟通、多思考。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三位毕业生也结合实际情况,就岗位选择、实习经历、笔试准备等方面逐一解答。同学们对三位学姐的分享纷纷表示感谢。

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是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结合经济学院学科特色,针对研究生的实习及求职需求,为同学们择业就业提供新思路、新想法。此次公务员与事业编朋辈分享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对公务员与体制内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如何更好地备考也有了新思路。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将所获经验运用到实践中,交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苏同学:自己一直想往公务员方面发展,但一直没有头绪,不知道如何开始准备。今天听完学姐们的分享,感觉自己的职业规划进一步清晰了,听完这场分享会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