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不忘初心,力争上游——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荣获2020-2021年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50

2020-2021学年暨南大学优秀院系研究生会评比落下帷幕,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以第四名的成绩斩获“优秀学院研究生会”称号。

优秀学院研究生会”称号是对我院研究生会一年来工作成效的肯定,回首四季,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离不开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在此,对每一位研会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研会组成

第十八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以“来自研究生,服务研究生”为宗旨,以搭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为目标,设置主席团、宣传部、学术部、外联部、文娱部、体育部6个部门,由30名成员组成。



一、肩负思想引领重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和精神面貌塑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研究生会开展“心中的党史,身边的诗”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号召同学们重温光辉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该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涌现出大批感情真挚、形式新颖的优秀作品。



二、精简组织机构,严抓工作作风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国学联的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学院研究生会改革工作,加强研会作风建设。按照各项工作参与度、贡献度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对研会成员进行考核与管理。将工作流程转为采用项目导向型方式,以项目为核心划分部门工作,使工作流程更清晰、更高效。


三、丰富校园活动,彰显学生风采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致力于在文体、学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校园活动,为学生合作交流、科研学习提供搭建渠道和平台。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共协助开展学术讲座100余期,博士沙龙25期,4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67期,师生参与人数共千人;举办学院学术交流暨“三高”分享会,分享当天超120人参加会议。



文体活动

响应团组织“三走”行动,举办篮球赛、师生羽毛球赛、“暨限冲冲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得到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在全校啦啦操比赛中荣获冠军;举办周末舞会,超200名同学参加;参与四个元旦晚会节目的表演,占节目总数三分之一。




志愿者活动

经济学院研会志愿者积极参与院庆预热环节“重返课堂,再回青春”活动,该活动超过5万人次在线实时观看;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庆祝大会暨院长高峰论坛提供志愿服务,并发挥重要作用。



 “优秀学院研究生会”称号是对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辛勤付出的肯定,将激励我院研究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