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与发展经济学前沿论坛(2021)征稿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33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问题是中国的核心问题,而中国的发展呈现出以城市化为主线的突出路径。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在中国的理论创新与应用,推进暨南大学经济学科与海内外经济学界的交流与合作,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于2020年发起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城市与发展经济学前沿论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国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秉承论坛的宗旨,第二届城市与发展经济学前沿论坛将于2021年10月30-31日在暨南大学举行,继续为国内外城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展示平台。

        论坛拟定以线下形式进行,主办方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整论坛举办形式。本次论坛将邀请城市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做主题学术报告,并为学者们的论文报告和讨论,安排充足的时间。现面向国内外广大城市经济学者和发展经济学者征集报告论文。


/征文选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起点、新征程的中国城市与发展:任务、战略与路径”,论坛投稿主题涵盖但不限于如下城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议题: 

1. 国内国际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

2. 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与城市空间布局

3. 平台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

4. “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

5.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

6. 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城市治理

7. 其他选题


/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作者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以中英文写作均可,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已发表文章。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单独列于征文首页。


/征文提交/

        作者请于2021年9月15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件主题请标为“第二届城市与发展经济学前沿论坛+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姓名+标题”


/征文评审/

        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在征文中评审出入选论文。论文入选通知及论坛邀请函将于2021年10月1日前由主办方向作者发出。


/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主办方为入选论文报告人提供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其他参会者所有费用请自理。

联系人:李长洪老师

电话:13450354211

电子信箱:


首届城市与发展经济学前沿论坛(2020)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