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经济学院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金融行业篇)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90

    530日晚,经济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一期“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金融行业为主题,邀请了三位即将入职金融行业的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实习与秋招经验。本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非常高,线上参与人数达170余人。


    来自2018级统计学专业的张健涛,分享他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暑假实习经验。鉴于在该公司暑期实习的经验在校招中会有较大优势,他建议有意向进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工作的同学要抓住实习机会。同时,他还详细地介绍暑假实习招聘及校招流程,分享面试内容的侧重点、面试技巧及自己的面试经验。


    来自2019级金融专业的吴恩之,分享他在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的实习经验和面试技巧。他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后简称“四大”)的实习岗位与申请难度做了详细介绍,讲解“四大”实习招聘与校招的具体流程,并指出目前“四大”面试、笔试与以往的区别。分享会上吴恩之给同学们带来不少应聘“干货”,包括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等。


    2018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的罗江,分享他在海通证券的实习与面试经历。他先给同学们介绍金融类工作选择的具体方向和实习业务线,让同学们对金融类工作内容有深入了解。他建议同学们尽早考取CPA等相关证书,提升自身硬实力,以便在实习及校招中更具优势。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招时最好能根据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的简历,并积极参加面试,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交流,三位毕业生也结合实际情况,就行业选择、实习经历、面试准备等方面逐一解答。同学们纷纷感谢三位学长在繁忙的毕业季里仍抽出时间为他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金融行业就业朋辈分享会,希望同学们能将所获经验运用到实践当中,在未来的实习和工作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价值,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会同学感想:

    王同学:参加此次朋辈分享会,我学习到了很多金融方面的知识 ,师兄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我大致了解了面试时的流程与形式。此外,罗江师兄也建议我们在校期间力所能及地多考一些相关证书,这对以后的实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林同学:在金融行业就业分享会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吴学长分享的四大实习经验。吴学长分享了他搜集企业相关信息的渠道、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经验等等。通过这次分享,我对四大的面试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清晰了不同岗位的区别。

   “求学求职经验朋辈分享会朋辈分享会”是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举办分享会旨在结合经济学院各学科的特色,针对研究生的实习及求职需求,为同学们择业就业提供新想法、新思路。接下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将推出更多行业分享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