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三期“师生面对面”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58


    521日中午,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本学期第三期交流午餐会在番禺校区举行。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国贸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丽、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辅导员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一堂,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等进行交流指导,气氛融洽温馨。


交流活动现场


    首先,来自新疆的各位同学分别就个人兴趣爱好、学习规划及发展目标进行介绍,并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困惑,例如,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如何更好地利用学校资源提升能力等。熊媛媛鼓励同学们要学会适应变化,在适应的过程中调整心态,以积极的心态促进学习和个人发展,更上一层楼。

    张艳丽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好个人规划,确立目标后要专注地向着目标前进,避免分散精力。罗勇辉通过分享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在不断的学习中确立和调整个人奋斗目标。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深受启发。老师们也分享了高年级师兄师姐考研升学和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力争上游,对未来充满信心。午餐会上师生还交流了新疆的美食美景、分享人生经历,全程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们答疑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老师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情况,每月定期与学生开展交流。本次交流午餐会的举办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老师们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则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和理解,明晰了未来规划。经济学院将继续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贴合学生需要,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的学习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