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行业前沿讲座第6期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92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行业前沿讲座第6


主  题:债券投资策略分析

主讲人:陶洪亮(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主持人:吴贾副教授

会议时间:2021 5 25 日(周二)上午 09:00-11:00

会议工具:腾讯会议(ID: 953 624 531;密码:202105



摘要

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债券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目前国内债券市场规模世界第二位。陶洪亮博士将从债券市场投资框架入手,讨论我国债券市场的投资知识。具体涵盖债券投资策略,机构偏好特征,以及常用定价模型等。


主讲人简介

陶洪亮,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职于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金融市场部投资部副总经理,负责公司自营债券投资,管理债券投资基金数十亿。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他在固定收益投资经验丰富,擅长结合宏观经济条件,以及擅长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多策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