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行业前沿讲座第5期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53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行业前沿讲座第5

 

主题:当前中国金融业的几个现实焦点问题

主讲人:张铁强(暨南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实践导师)

主持人:欧阳若澜(暨南大学金融系)

会议时间:2021 5 22 日(周六)上午9:00—12:00

会议工具:腾讯会议(ID: 617 813 868

 

摘要

本次讲座围绕大家关注的几个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一是针对金融科技和金融业态迅猛发展,分析讲述当前中国金融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以便大家更好的把握金融形势和实务;二是针对金融的“黑天鹅”、“灰犀牛”现象仍然频发,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入深入阶段,讲述当前中国金融监管的重点和最新态势;三是就大家关心的金融机构招聘喜欢什么样的学生、金融人生存的真实状态、进入金融职场前需做好哪些准备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主讲人简介★

张铁强,经济学博士,暨南大学金融专硕校外导师。曾长期供职中央银行金融研究部门和金融稳定部门,并在基层央行担任行长、广州金控集团担任监事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金融理论与实务、货币政策、国际金融和投资、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主要科研成果:主持、参与完成10多项省部级和厅局级研究项目和课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研究;多篇学术论文被有关部门评为一、二等奖;参与多项专著的编写,在《金融研究》《南方金融》等国内报刊发表学术文章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