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文明宿舍,弘扬青春文明之风 ——经济学院第五届“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34

四月,是白居易看尽人间芳菲的晚春,是林徽因笔下的暖和希望,对经院学子来说,则是激动人心的第五届“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

为加强宿舍阵地建设,培育优秀宿舍文化,增进团结友爱和谐氛围,4月29日下午,第五届“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决赛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04室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文龙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宿舍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上级部门、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宿舍建设,共同营造优秀的宿舍文化氛围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宿舍阵地建设,已将宿舍建设纳入学院“五位一体”思政体系中。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宿舍是培养优良学风、培育积极健康心态、弘扬青春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自觉遵循“家”的理念,以个人影响集体,以优秀带动优秀,齐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和谐、积极向上的优秀宿舍文化。

(熊媛媛副书记致辞)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七个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宿舍依次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宿舍文化建设成果。从宿舍公约到宿舍成员的学习生活点滴,呈现出同学们活泼温馨的宿舍文化、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以及共同进步的进取精神,彰显了经院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在学生宿舍知识竞答环节,通过宿舍成员合作和宿舍代表抢答的形式,有力调动了同学们的合作与学习热情。在紧张刺激的答题中,还一起温习了有关床位管理和宿舍安全等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同学们进行宿舍文化展示)

(知识竞答环节

展示和竞答环节后,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文龙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张文龙表示,本次活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举办,充分体现了宿舍文化建设在新时代劳动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他对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对宿舍中干净整洁的环境、团结友爱的氛围和共同努力奋斗的精神表示赞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携手建设更加优秀的宿舍文化。一是要加强劳动意识,做好宿舍内的卫生清洁,并积极参与到学生社区公共区域等环境的清洁和志愿服务。二是要继续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学会理解和感恩,用心“经营”宿舍建设。三是至臻学业,宿舍同学们注重在学习上相互督促、努力奋斗,实现共同进步。

(张文龙主任点评)

    活动最后,领导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奖。在欢快的氛围中,本次“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整洁和谐的宿舍氛围和优秀的宿舍文化对同学们学习成长的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也将更加坚定以“家”的理念携手共建文明宿舍,弘扬青春能量的信心与决心,以实际行动投身宿舍建设的热潮。

(领导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奖)


文、图| 周若琳、张博学

初审| 周子焱、谢浩亮

复审| 刘慧婷

终审| 熊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