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师生面对面”第二期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36

4月20日中午,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本学期第二期交流午餐会在番禺校区举行。作为学院思政品牌系列之基础性、关键性项目,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经济学院党委品兴书记国贸系张萃教授、金融系欧阳若澜副教授三位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本次交流会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主题,是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计划工作要求的举措,对同学们参加挑战杯”“大创”“互联网+”等创新学术竞赛具有指导意义。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10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一直是学院领导老师关心关注的问题,参会同学结合大学生涯的不同阶段,和老师们积极互动。高年级同学比较关注实习就业和外招生考研政策等内容,低年级同学则更关注“如何探索适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如何做好‘挑战杯’项目”“大二阶段适合看哪些学术期刊”“考证是否有必要”等问题。

参会老师认真倾听学生们的问题和疑惑,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专业视角给予同学们指导,张萃老师建议低年级同学要从阅读经济学经典著作起步,如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等,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多阅读期刊论文,了解学科前沿热点,把握好专业学习的深度和宽度,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欧阳若澜老师则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搜索能力,对于考证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成品兴书记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挑战杯”等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他表示:“经济学院的老师们都希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有内涵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让同学们更优势竞争力,拥有美好的未来。学院会竭力打造丰富多样的成长发展平台,助力同学们成长为优秀的暨南学子和经济学人

 

(同学们积极提问)

 

部分参会同学感言:

在师生共进午餐的温馨氛围中,老师们凭借广博的学识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对我们的提问一语破的,深入分析并一一给出具体的建议。“人生是难以追求‘成本最小化’的,你们要做的就是勇敢地去尝试,去寻得自己所爱。”良言入耳,如清风拂面吹散迷茫,如明灯照亮前路。非常感谢老师们能够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也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为我们搭建起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坐下来,跟老师面对面交谈,听取老师们宝贵的建议,走好未来的人生路。今后我定不负所望,砥砺前行,成为乘风破浪的新“经济人” !

——2020级国贸 李嘉霓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师生面对面”活动,这次交流让我对“挑战杯”有了更清晰的轮廓,对考证也有了更理智的认识,老师们的话语表明了扎实的学习才是基础,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但不必过早焦虑于就业与考研。在学习之余,老师对我们的生活也十分关心,细致到食堂饭菜。与老师们的交流不仅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情况,也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们交流。

——2020级金融学 王世佳

 

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师生交流会,非常感谢老师们耐心地解答了关于专业学习和对未来方向规划等问题。尤其是老师讲到了本科生的学习方向,可以在阅读书籍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加深理解,才能锻炼自己的能力。老师说的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能力更重要,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更看重的是个人综合素质。这次交流,老师们的点拨无疑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自身兴趣的坚持,以及对更多领域的新尝试,在尝试中提升能力。

——2020级经济学罗漫琪

 

今天参与“师生面对面”的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十分多样化,有就业选择、研究方向、考证抉择等等,面对种种问题,老师们的回答十分精准,给迷惘的我们很多关键性的指导,设身处地站在学生的角度解答。还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在学习生活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

——2020级经济统计学 王红丁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在交谈中,老师们具有专业性和指导意义的解答扫清了这段时间以来我在学习上的一些困惑,也为我今后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如成品兴书记所言,在大学四年中我们应静下心来,好好沉淀自己,学有所得。“沉淀”二字虽简短,却意义非凡。“沉”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戒骄戒躁,经过时间的沉淀后,方才能有所收获!

——2020级国贸 黄艳婷

本次交流会在午餐时间开展,同学们自由提出关于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各种困惑,老师们亲近又不乏专业性地给我们指导,为大家析疑解惑。就像教授们所说的,大学其实是一个可以不断试错的平台,我们可以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着力点。这次简短的交流,为我们的学习发展提供了引领和帮助,我也收获良多。

——2019级经济统计学 黄紫淇

 

“师生面对面”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师生互动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跟学院的领导和专业老师进行交流。在这次活动中我收益颇多,老师们都非常专业而且很用心,给了我们很多有效的指导,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对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祝经院越来越好,也祝经院学子们越来越优秀。

——2018级国贸 阿依佐合热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处于是否考研和如何选择职业方向的焦虑期。在午餐会中,和老师们的交流让我获益良多。其实如何选择发展道路,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兴趣和性格来选择,未来的发展没有最优解,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很感谢有这次的午餐会,可以让我沉下心来,从心选择。

——2018级经济统计学 黄依依(中国香港)

 

图文:阿依佐合热

复审:李怡梦

终审:熊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