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帅章院长与经济学院学生开展 “师生面对面”午餐交流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29

经济学院思政品牌系列之“师生面对面”项目,是我院深入了解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量身打造成长发展平台的基础性、关键性项目,涵盖“师生午餐会”、“院长书记下午茶”等多个子项目。该项目自推出以来,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已举办多期。

3月30日中午,本学期院长、书记第一期午餐交流会在番禺校区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副教授黄振、王彬4位老师,与来自经济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11位同学交流,师生就学习发展、职业规划、学术科技竞赛等话题进行讨论与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午餐交流会由熊媛媛副书记主持。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的目的与初衷,该活动缘起系冯帅章院长发起的“院长、书记下午茶”的拓展。如何更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是学院领导一直关心关注的问题。抽时间、坐下来与学生面对面聊聊,谈学习、谈发展、谈理想……通过近距离的师生互动,可更好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惑,继而为同学们析疑解惑,既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又为同学们的学习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引领和帮助。“大家报名踊跃,不愿错过与院长交流的好机会,值得点赞呀。熊媛媛副书记风趣地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本次交流会采用“问题导向深化交流”的模式,同学们纷纷提出个人困惑与迷茫,如“我是否应该转去更热门的专业?”“学生对待学术科研应该抱有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我们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等问题。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提问,结合个人丰富的阅历与人生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春风化雨的引导。冯帅章院长对于同学们勤于思考,积极追求进步给予肯定,他表示:“大学生对未来存在困惑是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虽然没有人可以给你们标准答案,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同学们点亮一盏明灯。”学院将继续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好服务与指导,助力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老师们为同学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学院老师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经济学院将继续打造思政品牌项目,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

 

部分参会学生感言:

“师生面对面”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搭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在此次活动中,我受益颇多,老师们以丰富的阅历、人生经验和学术造诣,为我们指点迷津,解答疑难困惑。同时,学生们也不拘谨,大胆地与老师交流,度过了愉快的午餐时光。交流中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句话是:“很多路并不是一下就规划好的,它可能有着一定的偶然性,但都是要实实在在走一遍才知道的。”我想对迷茫中的我和同样感到困惑的人也有启发——行动是解决迷茫的唯一办法。愿诸君共勉之。

——2020级金融学 尹虹懿

与院长、书记和两位教授一边吃饭一边交流,让我感觉很亲近,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也更好的了解到了经院老师们的个人魅力。院长和老师们解答学生的问题和困惑之余,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故事,是一次十分有趣而且有意义的活动。

——2019级经济统计学 申颖

与院长、书记和两位教授共进午餐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正如老师们所说,“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是种种境遇综合作用的结果,需要在不断的试错中去寻找”,这也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让我更富动力。希望接下来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能有更多同学参与交流互动,更有效地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2019级财政学 谢浩亮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轻松愉悦的氛围使我们畅所欲言。冯院长和两位老师和我们分享了有趣的求学经历,用丰富的学习经历和教学经验,针对同学们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均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解答,解决了我们的疑惑,还对于我们的职业规划、精进学业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激励和引导我们继续前行。

——2018级金融学 钟宛佑(中国香港)

首先非常感谢经济学院的老师们能够举办这次活动,通过与教授们的交流,我深深地被他们亲切的语气和严谨的说话方式所吸引,能够面对面地与教授们交流的机会实在是很难得;更难得的是能够聆听教授们的成长之路,短短1个多小时收获很多,也不得不感慨,越优秀的人越谦虚。希望学校能够继续组织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活动,老师们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学生们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解决学生的困惑。希望师生面对面的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祝经济学院越办越好!

——2017级金融学 徐长星(中国台湾)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我感到受益匪浅,我了解到像院长、教授们这些优秀的师长从大学时期走来也会伴随着彷徨与未知,让如今同样处于其中的自己更加坦然了。无论遇到什么,做出什么选择,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感觉各位老师,同时也希望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这个活动,有所收获。

——2017级经济学 马延鑫

 

(图、文:谢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