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政研室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115

        4月7日下午,广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文琦、市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静一行来我院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夏泉与之会面并进行了交流。社科处处长潘启亮、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院长助理钟韵、教授刘金山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王文琦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广州市委政研室的主要研究领域。

        夏泉副书记对建设高水平大学、搭建相关科研创新平台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始有暨南,便有商科”,如今经济学院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社会影响广泛,学科排名在国内位居前列。感谢市委政研室聚焦我校经院学科,学校继续在机制体制方面大力支持智库建设,为广州发展出谋划策。

  

双方积极讨论交流

 

        潘启亮处长表示,我校历来重视智库建设,在最近的第五轮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中,我校表现突出,荣获“先进单位”,是五家获此殊荣的高校之一。

        冯帅章院长表示,经济学院涉猎政策咨询的研究机构有二十几个。近年来,经院智库致力于学术成果向应用层面转化,积极拓展与高校、政府及港澳机构的长期合作关系,既重视学术研究,又服务于政府决策参考,致力于为中央政府及港澳特区和广东省政府就粤港澳经济合作和发展战略提供建设性和前瞻性建议。

        会议最后,王文琦副主任表示,此次座谈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期待未来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有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